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女曲分组出炉 中国首战韩国死磕荷兰

2012年05月24日1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分组抽签揭晓,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与世界第一荷兰队、亚洲宿敌韩国队同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首战韩国,最后一场将对垒日本。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男女各有12支队伍参赛,中国女队顺利拿到了奥运门票,而男队则无缘伦敦。

今天,伦敦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分组出炉,中国队与世界第一荷兰、东道主英国、亚洲劲旅韩国、日本,以及比利时队分在一组。纵观五个对手的实力,荷兰队是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冠军得主,实力非常强劲,而且绝对在中国队之上。北京奥运会,正是荷兰队击败了中国队,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英国队握有东道主优势,而且在测试赛中击败过中国队,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

亚洲两强中,最难缠的就是韩国队。近两年,韩国女队进步非常显著,她们逐渐摆脱了亚洲老二的帽子,在最近与中国队的交锋中胜多负少。今年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韩国队就在奥运的比赛场馆击败了中国队,赛后,中国队队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她们对场馆的场地、灯光还有所不适。相对来看,比利时队是这一组实力相对较弱的,中国队只要不出太大意外,取胜没有问题。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的首秀将在7月29日晚打响,对手是韩国队,在实力远不如荷兰队的前提下,这场比试将是中国队关于小组出线最关键的比赛,如果战胜韩国,将握有出线的主动权;如果不敌韩国队,小组能否出线只能看对手的脸色。

对阵韩国队后,中国队将休战一日,31日迎战比利时队,接下来分别对阵荷兰、英国队,8月6日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小组赛前两名的球队将进入四强交叉半决赛,半决赛在8月8日进行,金牌将在8月11日凌晨产生。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韩国名帅金昶伯的带领下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不敌实力更为强劲的荷兰队,收获了一枚银牌,但这也是中国曲棍球奥运历史的最好成绩。今年,中国女队在伦敦奥运会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秋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