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足脱离政府背景力帆松气 曾担心因此而吃亏

2012年05月24日10:2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善报道 重庆政府有关部门在研究停止由财政直接拨款给重庆FC的消息传出后,最高兴的莫过于同城的重庆力帆了。

去年重庆FC在东莞冲甲,其主管领导、重庆体育局副局长张鑫说,重足这种模式,算是中国足球的有益补充。

时至今日,重足的运营并不能算是失败,却依然暴露出一些问题。譬如,足协在和俱乐部关系的处理上,始终有些磕磕碰碰,不乏矛盾冲突。而当政府钱袋收紧,俱乐部的抗击打能力更是陡然下降。“这样的模式,在一段时间是肯定有效的,让政府资源得到了最大的发挥,问题是,在中国足球管办分离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思路就需要变通,回归市场说不定更好。毕竟这支球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一定实力,绝对不会让之前的投资血本无归。”一名俱乐部人士分析道。

有意思的是,当重庆FC的前景愈发不明朗之际,反而是力帆开始发力。尹明善先是请来前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然后把球队的单场赢球奖从30万提升到60万,球队最近取得了两连胜摆脱垫底尴尬。

如果重足脱离政府背景,这意味着力帆可以长出一口气。

一城两队,也就是两支同级别的球队争夺一个城市的资源,很难做到资源共享,这在今年中甲联赛中表现得特别严重,像沈阳,国资背景的沈北队安居沈阳,而民营的东进只能出走呼和浩特。这样的情况在重庆同样出现,重庆FC独居主城区,而力帆只能把主场迁移到百多公里外的涪陵。

重足崛起后,同城的力帆俱乐部提出的最大质疑,就是地方足协管理职业俱乐部这样的模式,会否让他们吃亏,毕竟负责接待裁判的是地方足协。不过,那场重庆德比的惨败,倒让力帆俱乐部没有话说,毕竟当时的裁判没有偏袒重足。

但重足独家使用奥体中心,让力帆去涪陵打主场,始终是力帆心里的最痛。如果重足由隆鑫这样的民企接手,意味着力帆将有合理的理由申请到奥体中心打主场:都是民营企业,凭什么厚此薄彼?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