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人民需要开心 里皮的贡献在足球之外

2012年05月23日07:44重庆晚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出预料,里皮一来,所有中超的戏基本都被抢走。其实不只是中超,即便切尔西神奇地干掉拜仁,即便德罗巴也许马上就来到中国,但里皮的照片还是固执地留在足球报纸的头版。没办法,中超赛场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教头!什么事,人们一般记住第一记不住第二,于是,里皮产生的轰动效应也就正常。

当然,里皮的世界杯之旅,人们也只记住了第一次,而忘了第二次。第一次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冠军教头,从此,江湖地位稳固;而另一次,大家一般为尊者讳,不再提起。2010年南非世界杯,里皮也是意大利队的主教练,然而意大利小组都没出线。赛后里皮坦言:我的用人和战术都出了问题。由此可见,教练不是万能的,时机合适,上天;时机或运气不到,下地。一切皆有可能。

所以,对里皮的到来,我当然欢迎,但不是双手欢迎,而是高举一只,垂下一只。里皮的到来,带来更多关注的目光,但也会带来更多人从此对中国足球能开出的价格有更高的期待。想便宜买好货,对于一段时间里中国球队来说,不容易啦。这是好消息的另一面。

花了钱的恒大,在中超,基本上以攻为主;在亚洲,也大致如此。不知里皮带着意大利伟大的防守传统,将如何使这支多数时间为攻的球队,更上一个层次?不过,这是球队的问题,我并不是太关心。里皮到来的真正贡献,是在足球之外。让老板玩爽了,也很有面子;每周,大家都看着世界冠军的主教练,站在中超的场边高兴或生气,也的确是件开心的事情。人民,需要开心!所以,谢谢恒大谢谢里皮。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