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012最佳新秀阵容出炉 欧文携手卢比奥领衔

2012年05月23日0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最佳新秀阵容出炉 欧文携手卢比奥领衔

7人入选新秀第一阵容【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NBA官网公布2011-12赛季最佳新秀阵容。新科状元凯利-欧文以58分满分领衔,卢比奥、法瑞德、克莱-汤普森、香伯特、伦纳德、布兰登-奈特共同入选了第一阵容(后三位得票数相同,故同时入选)。

同之前评选最佳防守阵容一样,联盟新秀最佳阵容也是由30位联盟主教练选出。每位主教练各填写5位新秀第一阵容的球员和新秀第二阵容的球员,第一阵容选票是2分,第二阵容选票为1分,总分高者居前。而且主教练不可以选本队的球员,这相对地保证了评选的公正性。

自联盟1962-63赛季设立新秀阵容奖项以来,同时出现3人平票、7人入选第一阵容的还是历史第一次。在这50年间,共有4次出现2人平票,6人入选的现象。

欧文获得满票当之无愧,他在全明星赛中当选新秀赛MVP,包揽4个月的东部最佳新秀并在年度新秀评选中夺魁。赛季平均拿下18.5分(新秀中最高)、5.4次助攻、3.7次篮板和1.1次抢断。卢比奥也是本年度新秀中的佼佼者,虽然在常规赛后半段遭遇膝伤提前报销,但并不影响他整赛季华丽表现。他在1月、2月当选西部最佳新秀,整个赛季出战41场,交出10.6分、8.2次助攻(新秀中最高)、4.2次篮板和2.2次抢断的成绩单。

绰号“魔兽”的法瑞德在掘金vs湖人的季后赛中大放异彩,他常规赛场均贡献10.2分、7.7个篮板(新秀中最高)和1.0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8.6%。克莱-汤普森场均12.5分,2.4个篮板和2.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4%。香伯特为尼克斯场均贡献9.5分、3.2篮板和1.7次抢断。伦纳德场均7.9分、5.1次篮板入账。布兰登-奈特场均贡献12.8分及3.次助攻。

火箭队的帕森斯(33分)、国王的伊赛亚-托马斯(27分)、篮网的马尚-布鲁克斯(18分)、森林狼的德里克-威廉姆斯(16分)、骑士的特里斯坦-汤普森(16分)组成新秀第二阵容。

2012最佳新秀阵容出炉 欧文携手卢比奥领衔

新秀第一阵容名单及得票情况

(白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