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亮数据自封西甲王 进球胜率样样比巴萨强

2012年05月23日0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亮数据自封西甲王 进球胜率样样比巴萨强

一个西甲冠军远远不能满足皇马

腾讯体育讯 自2000-2001赛季开始,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拿到了5次西甲冠军,虽说进入新世纪以来皇马抡元西甲的次数与巴萨持平、且本赛季之前一直被红蓝军团压制,但综合过去12个赛季的总成绩单,皇马仍是当之无愧的西甲之王。北京时间5月22日,皇马官方统计了汇总了西甲球队的12季总成绩单,积分、获胜场次、进球数3项指标皇马均冠绝西甲。

2011-2012赛季皇马历史性地第32次摘得西甲联赛锦标,而皇马官网将球队列为本世纪西甲最佳球队:“今季夺冠后,皇马已经成为本世纪迄今为止西班牙甲级联赛中最棒的球队。”

皇马官网的统计很有说服力,在过去12个赛季,皇马总计出战456场西甲联赛,拿下298胜77平81负积971分的骄人战绩,得失球比为1007球比480球。皇马是过去12个赛季唯一入球过千的西甲球队。在这份总积分榜中,皇马12季总积分比排在第2的巴萨多34分,更是甩下了排名第3的瓦伦西亚187分。

过去12季获胜场次,皇马比巴萨多赢了20场,平局场次少红蓝军26场、落败场次多6场;不过皇马本赛季38轮轰入121球,其新世纪总入球数也比攻击力无比强大的巴萨多了17粒。难怪皇马官网感叹:“本赛季,穆里尼奥和他的队员们打出了新世纪最佳数据,在皇马队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单赛季100分121个进球何等壮观,32胜也打破2009-2010的球队单赛季获胜场次纪录。”

值得关注的是,皇马这12季中夺冠赛季积分最低的赛季,2006-2007当季积分比本赛季少了24分、进球少了55粒,由此可见如今的皇马已进入空前盛世。而皇马和巴萨则将新世纪曾2次问鼎西甲的瓦伦西亚和其他劲旅远远甩在身后,榜单中排在第4的比利亚雷亚尔今季黯然降级,则让人感叹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皇马新闻听众:
    【霸气C罗:我比皇马更完美 享受欧洲杯死亡组】“本赛季我给自己的表现打10分!”C罗(@C罗) 在赛季结束之后为自己一年来的表现做着总结,当然,他霸气十足的只言片语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各大西媒头条。同时,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马) 巨星也对即将到来的欧洲杯有着美好的憧憬……http://url.cn/4Q36Jl CC@*6423916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2012-05-23 02:10:08
  • 官方公布: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与何塞.穆里尼奥就续约一事达成共识,合同将延至2016年6月30日。
    2012-05-22 20:52:2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