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必破旧立新:换魔兽德隆 科比弃第一核心

2012年05月22日1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必破旧立新:换魔兽德隆 科比弃第一核心

魔兽德隆能否加盟湖人?【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洛杉矶湖人这套核心阵容从07-08赛季开始,连续五个赛季里在季后赛当中使用,其中三入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只是近两个赛季里,这套阵容出现了萎靡,连续两年在西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对于未来,湖人确实该做调整,所谓不破不立。

破旧立新,交易魔兽或德隆

德怀特-霍华德还在奥兰多魔术,尽管魔兽这个赛季还是留在了奥兰多,但是他想离开奥兰多已经是众人皆知了。为了交易霍华德,湖人可能砸出大手笔,冬季交易中湖人拒绝放走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中任何一人,湖人双塔在内线依旧有优势,但两人未表现出统治力。拜纳姆在球队输掉第二场比赛之后,还对着摄像机笑。加索尔在第四场主场遭逆转当中,出现致命的传球失误。

双塔一个心智不成熟,一个过了巅峰期。如果说湖人之前对双塔还心存不舍的话,那么经过季后赛湖人会下定决心得到霍华德。

另外一个选择是德隆-威廉姆斯,湖人控卫在季后赛中萎靡,塞申斯未能表现出期望值。双塔中留下一人,加上魔兽或者德隆以及科比,这套阵容还是可称王。

科比放弃第一核心

不要强,那就不是科比了。只是岁月和时间在科比身上留下了痕迹,科比很想与凯文-杜兰特、韦少这些后起之辈一对一,但也暴露出力不从心。第四场是最好的说明,如果不是科比逞强,一定要与阿杜等人PK,他给更多的进攻机会给队友们,或许比赛会是另外一个走向。

过于好强某种程度也害了科比,如果科比在季后赛里放弃个人单打和出手,给队友们更多信任,结果是否会不一样。尽管科比系列赛里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但命中率很低,有两场25投9中。不争的事实就是湖人有时没科比情况下要比有科比打得好,第四场遭逆转中最后一节科比10投2中。

疲倦的眼神和身体掩饰不了科比已经34岁的事实,不能再像杜兰特那样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所有问题。放弃湖人第一核心,科比或许会在这个夏天好好思考。放弃第一核心并不意味着放弃对球队的掌控,就像上个赛季的杰森-基德一样,高龄依旧能夺冠。

教练组&管理层换血

布朗战术极其简单,三种打法,单打加索尔、拜纳姆或科比。布朗执教能力不能令任何人信服,摆平不了拜纳姆、说服不了科比、安抚不了加索尔。即使湖人不能再找到如同禅师那样的教练,还是有很多名帅可供选择拉里-布朗,还有远走印第安纳的前湖人助教布莱恩-肖。

湖人管理层或许也将经历换血,库普切克在去年夏天就没有得到续约,这个赛季几笔交易不令人满意,送走奥多姆和费舍尔、09年冠军阵容只剩下科比、加索尔和拜纳姆,塞申斯表现不如期望。新老板小巴斯插手球队事物,湖人内部矛盾重重,危机四伏。今年夏天,湖人必定要经历重组换血,不仅是在球员方面,甚至还将涉及教练组和管理层。

更新换代是必行之时,湖人也经历过OK组合解体后的没落,04年-07年的痛苦,只要顺应规律,做出改变,紫色和金色还是胜利的象征。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