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总结:科比终敌不过岁月 大换血势在必行

2012年05月22日1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总结:科比终敌不过岁月 大换血势在必行

科比老了?【收听科比】【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湖人客场惨败雷霆,总比分1-4被淘汰出局,连续第2年折戟西区半决赛。对于一支薪水总额达到8600万美元、目标总冠军的豪华军团来说,这样的结果无法令人满意。而整个2011-12赛季,湖人收获的不只有苦涩的失利,还有迷惘,以及太多的未知数和不安定因素。这支球队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科比,终究还是敌不过岁月

再过3个月,科比就将年满34岁。在职业生涯的第16个赛季,科比仍然保持了漂亮的数据,场均27.9分、5.4篮板和4.6次助攻。但在这些光鲜的数据背后,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问题,科比场均出手次数达到23次,不仅雄踞全联盟之首,而且也是其自05-06赛季以来的最高次数。而科比场均命中率只有43%,则是1997-98赛季以来的最低水准。

再漂亮的个人数据,如果没有团队荣誉作为依托,,也会也会大打折扣。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科比速度和爆发力的下滑是无法逃避的事实。而在西区半决赛中,科比在年轻气盛的杜兰特、韦少和哈登面前,更感受到了岁月的残酷。系列赛前4战,科比96投37中,命中率只有38.5%,并且在第2战和第4战都在关键时刻犯下了错误,是球队失利的最主要负责人。虽然在第5战,科比毕其功于一役,高效地33投18中轰下42分,但他还是输给了更年轻的雷霆三少。科比终究没有战胜岁月,反而增添了一份悲情。

湖人改良还是改革,这是个问题

都说湖人老,但其实这支球队的年龄并不老。科比尚处在巅峰期的尾巴,双塔正是当打之年,其他主要的球员年龄大多也很合适。但湖人连续两年在西区半决赛脆败,只能说球队肯定是出了问题。改变已是势在必行,但湖人到底会改良还是改革,这却是个问题。

若改良,湖人将保留旧班底,还是以科比为绝对核心。但在科比这个年纪和效率来看,他的打法对于湖人是一把双刃剑。那么湖人首先要做的就是适当控制对科比的攻击欲望,而更多地去重用双塔,尤其是进一步提升拜纳姆的战术地位。而在球员市场,湖人也要做适当的补充。

倘若是改革,那么湖人就会进行大的手术。除科比外,所有球员都有可能被交易。而从本赛季以来一直饱受交易流言困扰的加索尔,毫无疑问是最有可能被交易的球员。另外由于湖人管理层对拜纳姆的偏好,小鲨鱼和科比的战术地位也许会发生转移,将以内线进攻为轴心。新的班底,新的打法,新的湖人将重新起航。

湖人必定会变,但如何变,这得看管理层的智慧和决策了。休赛期,我们拭目以待。(肖恩)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