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夏尔巴大哥安好 珠峰勇士才有晴天

2012年05月22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夏尔巴人就是登山天使,只要乐意,啃包方便面都能轻松登顶珠峰。跟他们比爬山,就像跟鱼比潜水,跟鸟比飞翔。有点良心的伙计都得承认,N多登山家所谓登顶珠峰,都是夏尔巴人连扶带拖送上去的。

腾讯特评:夏尔巴大哥安好 珠峰勇士才有晴天

日本73岁老太太登顶,不是老太太的奇迹,是夏尔巴人的奇迹

王青笠

上个周末,差不多是刘翔在魔都人品大爆发的时候,也是很多哥们在家自摸清一色的时候,要不就是在追美剧、看欧冠的时候,东瀛一老太太登顶珠峰成功。比较强劲的是,这老太太的年龄是73岁。差不多就在同一天,俄罗斯一60岁的老头也成功登顶。

我们这些三、四十岁的大叔款式的老青年,如今上个六楼就呼哧带喘的,跟刚跑完马拉松一样,看了这样的消息就很郁闷,就算几十年都活在狗身上了,这些老头老太太也犯不着用这么极端的方式羞辱我们吧——我们屌丝也是有尊严滴。

凡事就怕开头,几十年前,自打有人第一次上了珠峰之后,上珠峰就跟挎LV一样,是个人就得整一个。以前老觉得,登顶珠峰是一件很牛逼的事业。可现在这年头,职业登山队的就不用说了,就一般人里面,上过珠峰的有78岁的老先生,13岁的小娃娃,20岁的女学生,还有双腿截肢的残疾人……前几年,还有什么房地产商也上去过。这么整下去,估计过不了两年,没登顶过珠峰的开发商,新地产项目都不好意思开盘。我靠,上珠峰是上王府井啊?花两块钱上地铁就能到!

当然,现在登山的科技牛逼、装备先进、经验日增,跟山顶洞人时代相比,登珠峰挂了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不过就算这样,到目前为止,要是没有夏尔巴人,甭管多高科技,登顶珠峰也都是个死。不管对多牛的登山家来说,夏尔巴人都是登顶珠峰的向导、挑夫、保姆、大夫、救生员、保险公司、救命神仙……

夏尔巴人就是从天堂流落到人间的登山天使,只要这帮兄弟乐意,啃包方便面都能轻松登顶珠峰。跟夏尔巴人比爬山,就像跟鱼比潜水,跟鸟比飞翔,那就是找死。有点良心的伙计都得承认,N多登山家的所谓登顶珠峰,都是夏尔巴人连扶带拖地送上去的。比较扯的是,这些登山家都吸着氧、空着手,还累得恨不得趴地上死过去;人家夏尔巴人背着几十公斤辎重,一口氧气不吸,还前后张罗着把一百多斤的登山家一个个拉扯上珠峰。

说白了,只要有吃苦耐劳的夏尔巴人在,哪怕是一具死尸,那些夏尔巴哥们也能让他登顶珠峰。所谓人类征服珠峰的历史,其实就是夏尔巴哥们往珠峰顶上搬运登山家和辎重的运输史。所以,73岁老太太登顶,不是老太太的奇迹,是夏尔巴人的奇迹。

是,对不少人来说,在将近9公里的半空,能躺着半个钟头不死,就算人生很壮丽辉煌了。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些吸着氧气瓶、被夏尔巴人背上珠峰的牛人们,也算是很伟大一壮士了。是滴,能上珠峰,哪怕是趴着上去的,也是很强大滴,祝福登山勇士们!哦,更要祝福那些夏尔巴大哥,因为他们安好,勇士们才有晴天哪。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