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天好反不利 大龄刘翔恢复速度是难题

2012年05月21日11:06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2秒97是刘翔第一次在国内跑进13秒,伴随着所有人的期待,压力又重新回到了刘翔的肩头。

大多数人还沉浸在刘翔以12秒97创造110米栏赛季最好成绩的兴奋中,刘翔却早已平静下来,他甚至没有下榻在赛事指定酒店而是选择连夜返回莘庄基地。昨天,飞人重新投入到枯燥重复的训练中。

12秒97是刘翔第一次在国内跑进13秒,伴随着所有人的期待,压力又重新回到了刘翔的肩头。其实,在师傅孙海平看来,恶劣天气下夺冠其实有两面性,“大家都认为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也跑得很好,假如天气好,成绩会更好。其实恰恰相反,因为这种天气,做准备活动的消耗不大,如果天好,那么准备活动就要出很多汗,消耗很多力量,反而不利于出好成绩。”

师傅说,刘翔目前的整体实力就维持在13秒至13秒10之间,当然他有能力跑进13秒以内。毋庸置疑,12秒97已给了竞争对手最大的震慑力,但师傅也会担心刘翔的状态出得有些早,“老实说,我现在还是有点担心。假如现在是7月份了,那么还好。但毕竟现在还有两个多月才到奥运会……”

更大的难题是随着刘翔年龄的增长,高强度比赛和训练后恢复时间慢了很多,“2005年时,18天内每3天就有一次比赛,但第二天就能恢复。现在,刘翔年纪大了,大强度后,恢复起来慢多了,这是他今年比赛少的原因。我们现在一周最多只能上三次大强度。”师傅矛盾的恰恰是伦敦奥运会时半决赛和决赛间隔仅仅只有2小时,这也将考验刘翔短时间的体能恢复情况。

所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师傅将增加负荷,提高刘翔连续作战的能力。“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想让刘翔把最好状态留到奥运会。接下来去尤金参赛,以及钻石联赛伦敦站,都是作为一个大强度的训练课,而且有竞争对手参赛,这也给我们创造了实践的机会。”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