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41+27成超级锋霸绝唱 江苏功勋外援火速回归

2012年05月21日08:21现代快报[微博]沈忱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同曦队在助理教练林林的带领下奔赴长沙,备战明日与长沙柏宁队的比赛。在去机场的大巴上,已经不见超级中锋外援恩迪·伊比的身影,而去年夺冠的功臣霍奇意外地出现了。据了解,同曦队已经完成了本赛季第一次换援工作,用后卫霍奇顶替了中锋伊比,在球队四连胜、伊比发挥奇佳的情况下,同曦队的此次换援工作,真是出乎大家的意料!

□特派记者 沈忱(现代快报长沙电)

震撼

伊比突然下岗

前晚,同曦队在主场力克实力强大的广州自由人队,伊比砍下了41分2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伊比在同曦队的绝唱。

伊比代表同曦队打了6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30分16.2个篮板,是同曦队开赛以来取得5胜1负的最大功臣。而在与广州自由人队的比赛中,伊比打出了加盟同曦队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但谁也没想到,前晚比赛结束后,教练组便找伊比谈话,告诉他,这是他代表同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无比失望的伊比非常不理解,前晚教练组连夜做伊比的工作。据了解,同曦队与伊比签订的是非保障性合同,此次裁员将不涉及到赔偿问题。而新外援霍奇也完成了在中国篮协的注册,这意味着同曦队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次换援工作。

本赛季,NBL联赛每支球队只能聘请一名外籍球员,不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而在外援更换问题上,中国篮协的政策也非常粗狂——每支球队可以随时更换外援,包括在季后赛期间。这也为本赛季的NBL联赛增加了很大的变数,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到了季后赛,将有不少球队引进NBA现役外援打短工。

惊奇

霍奇火速驰援

昨天,霍奇跟队前往长沙,这也意味着明晚的比赛,霍奇将铁定代表同曦队上场。

据队员介绍,前晚,霍奇已经搬到了球队在江宁下榻的酒店,已经与老队友寒暄了一番。据了解,霍奇在上礼拜二就已经抵达南京,不过由于澄清信没到,球队把霍奇藏到了仙林基地。而前天澄清信到了后,霍奇便搬来与球队合住。

霍奇在美国名气很大,他曾被NBA掘金队视为希望之星,不过他惹的麻烦可不少。2005年10月,霍奇因为对一名37岁的妇女进行性骚扰而被警方传讯。虽然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但霍奇的名声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06年4月8日凌晨2点,霍奇在丹佛北部的州际高速公路上驾车时,腿上被不明身份的歹徒击中3枪,其中2枪打中大腿,一枪击中小腿。所幸霍奇命大,有一名女子及时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并将他送到医院治疗。此后霍奇就开始了全世界的淘金之旅,去年加盟同曦队之后,第一场比赛,霍奇便砍下了超级三双得到23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此后霍奇多次打出三双,他也是同曦队去年卫冕总冠军的功臣之一。

霍奇对重返同曦显得相当开心,昨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也是有说有笑,而霍奇也是一名喜欢吃中餐的球员,白米饭就着猪大肠吃得相当开心。

换援风险不小

今年NBL采用单外援,失去了内线屏障的同曦队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否延续强势表现,势必将画上大大的问号。

用霍奇换掉伊比之后,加上冯欣、孙先岭和马壮等好手,同曦队的锋卫线实力冠绝全联盟。但与此同时,失去了伊比之后,同曦队的内线实力非常堪忧,在现有的内线球员里,房辉是一名机动型的大前锋,外线投射和高位突破是其特点,而由于身高不到2米和体重不足,防守和篮板一向不是房辉的特点。潘玉乐和史新乐都存在脚步移动慢的问题,防守也势必成问题。而几乎所有的NBL球队都把唯一的外援名额用在了中锋位置,这让本来就捉襟见肘的同曦内线更加弱不禁风。

到目前为止,教练组并没有表明此次更换外援的原因。不过同曦队未来赛程相当艰苦,此次客场挑战的长沙柏宁和四川金强,都是NBL的老牌强队,此次更换外援的效果也将很快显现出来。“霍奇突破与助攻能力在NBL属于BUG级别了,但裁掉伊比,同曦的内线得分与篮板必将是大问题。不知道球队如何解决?”网友“古代慢报”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