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杜进绝杀阿泰无责任 慈世平的心思无人能懂

2012年05月21日08:06篮球先锋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孟晓琦报道 杜兰特投进那个致命三分球时,阿泰在哪里?

他就在距离杜兰特不远处。正常的防守落位,他守在三分线内,两只警惕的大眼睛,直愣愣盯着阿杜。只不过,杜兰特此时持球的位置,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截,阿泰没想着他会那么果断地出手。失误?阿泰并没有做错什么,这个三分球从他头顶掠过,只能认命。

这不叫放松防守,这叫防不胜防。

阿泰的脚步没那么慢

事实上,这场恶战的前三节,阿泰对杜兰特的防守已经显出了成效。

湖人主帅迈克·布朗显然事先有要求。“对付杜兰特,你必须让他觉得难缠,必须随时准备做出移动,尽量不被杜兰特甩掉。同时,你还得给队友发出信号,指望他们来随时协防,”布朗叮嘱得够仔细,只不过话说回来,这也是他的看家本领。

雷霆打阵地战时,杜兰特通常是需要内线队友做掩护的。帕金斯也好,伊巴卡也好,每次有一堵墙横在面前时,阿泰斯特从不躲着走,他必定要跟那位大个子有身体接触,只为在最短时间内再挡住杜兰特的去路。“防杜兰特,一定要在他眼前把手扬起来,尽量不让他接球。世界和平其实做得不错了,他的脚步很快,他的手也很快,他非常壮实,又非常聪明,这些因素都在他防守杜兰特时发挥了作用,”布朗是个很规范的教练,赛后他的嘴里自然很认真地冒出“世界和平”,不过此时被谁听进耳朵里,也再无心开玩笑。

阿泰在上半场的不依不饶,搅得杜兰特有心加强进攻,最终的收获也只是12分。布朗觉得他不可或缺,甚至不敢把他换下场休息,杜兰特此战厮杀了45分35秒,比他大了9岁的阿泰,干脆也就撑了43分11秒,是湖人队里最辛苦的一个。大部分时间里,阿泰都让杜兰特没法轻松地跑到接球的位置,即便是他拿了球准备突破,阿泰也会不惜犯规将球打掉。他惧怕的,只剩下雷霆抢到后场篮板后发动的快攻,那时候,他是真的追不上杜兰特。

只可惜,到了第四节,雷霆队改打“一大四小”后,湖人队在防守的针对性上也缺乏明确性,一会儿是科比防杜兰特,一会儿又换成阿泰斯特,在杜兰特投进那个决定乾坤的三分球之前,他已经有过一次在底线左侧的翻身跳投得手,当时拼命跃起想要阻止、却还是无法触到皮球的,是科比。

被杜兰特投进那样一个神仙球,阿泰明显不适宜做任何评价,于是他赛后即便张口说话,也并未提到这个球。倒是布朗依然痛快:“想要冻结杜兰特,是根本不可能的。可是我们若还想赢球,世界和平就必须延续他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要知道,如果雷霆队是一只蛇,杜兰特就是蛇头。”

这么说,哪里有半点责怪的成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