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羽总教练:黄穗母亲病重 不强求其为澳出战

2012年05月21日08:0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羽毛球汤尤杯赛昨日在武汉沌口体育中心揭开战幕,在晚上尤杯小组赛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前,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成都商报记者的注意,她就是上月初澳大利亚黄金赛上黄穗的女双搭档唐鹤恬。“黄穗没有来,她现在还不是澳大利亚国籍,所以根本不可能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这样的大赛。”与成都商报记者聊到黄穗时,唐鹤恬没有任何回避。

唐鹤恬:

黄穗家不在乎那点儿钱

本届汤尤杯,唐鹤恬和她在澳大利亚羽毛球队当总教练的丈夫于起都来了。唐鹤恬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两年前她就曾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过2010年汤尤杯赛。

唐鹤恬的出现,自然令人想到上月初和她搭档女双比赛的黄穗。4月初,黄穗和唐鹤恬搭档参加了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赛女双比赛,虽然她们只打了一场比赛,却引发了随后的黄穗“失踪门”、“空饷门”等一系列问题。作为黄穗的女双搭档,唐鹤恬难道真不知道黄穗与湖南省羽毛球队之间的瓜葛?“我是真不知道,这种事只有黄穗她自己才清楚是怎么回事。”唐鹤恬说,其实参加黄金赛只是一个很偶然的事情,“那段时间她到墨尔本玩,突然跟我说想打比赛了,然后我们就一起参加了那个比赛,根本没有经过系统训练。”

“真的没什么,在澳大利亚打羽毛球就是一种非常单纯的爱好,为什么传到国内就引起那么多的说法啊。”不只是唐鹤恬很困惑,她昨日还透露说,黄穗的丈夫还曾为此去找她聊天,因为他觉得不可思议。“她丈夫那么有钱的,他们家根本不会在乎黄穗那点儿工资。”唐鹤恬透露说黄穗丈夫现在仍在经营房地产生意。

邦德加德:

黄穗没有澳大利亚国籍

澳大利亚队昨晚以0比5输给了韩国队,不过因为黄穗,澳大利亚国家队总教练、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于起在本届汤尤杯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于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黄穗什么时间再代表澳大利亚参赛,他们也说不清楚。“她是家里的独生女,母亲病重,父亲又刚过世,她现在肯定是以家庭为主。我们不会强求她,主要是看她自己吧。”

澳大利亚教练邦德加德也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黄穗没有澳大利亚国籍,他甚至认为既然黄穗都没来参加这次比赛,就完全没必要谈到她。整个澳大利亚队都不知道黄穗具体什么时间才能获得澳大利亚国籍,但澳大利亚队教练组和唐鹤恬都非常确定地表示黄穗不会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伦敦奥运会,“因为她目前只是拿着澳大利亚绿卡,还没有正式得到澳大利亚国籍,按照世界羽联相关规定她是不能参加这些大赛的,就像现在不能参加汤尤杯一样。”

又讯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尤杯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以5比0战胜南非队,中国男队也在昨晚的汤杯小组赛中5比0击败英格兰队。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武汉摄影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