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皮耶罗德罗巴不符恒大思路 他们不会来

2012年05月21日07:5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比奥:来到中国已将近一周,球队也已训练了好几次,您对恒大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

里皮:通过最初两三天的接触,我已喜欢上了这支团队。在训练场上,队员们都会主动和我互动,所有人都有强烈的学习欲望,严格按照我的要求去做。当然,无论对教练组还是球员来说,都需要时间来相互适应。从球员们的表情我知道,语言不会成为我们之间的障碍,足球场上的思维是共通的。

法比奥:中国媒体普遍猜测,恒大希望用您的名气来吸引世界顶级球星。您有兴趣签下皮耶罗或德罗巴吗?尤文图斯和切尔西似乎不准备留下他们……

里皮:我不觉得他们会来。恒大是一支重视青训的球队,我会着重培养队内青年球员,帮助他们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直至成为主力。你说的那两个名字都是巨星,但他们不符合恒大的建队思路。

法比奥:广州和意大利简直是两个世界,适应这里的生活难吗?

里皮:广州是座美丽的城市,市中心简直和纽约一样。在许多意大利人眼中,中国还是一个巨大的乡村,这和我见到的中国不是一回事。当然,我很想念我的孩子们,每天晚上我都会通过网络视频与他们聊天,告诉他们我很好。许(家印)先生和刘(永灼)先生对我很好,他们无限热爱恒大俱乐部。

法比奥:迪马特奥昨晚(5月19日)拿下了欧冠,作为意大利教练界的前辈,你有什么感想?

里皮:恭喜罗贝托!我一直都在说,意大利教练的整体水平是全世界最强的。意甲也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因为那里有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群,即使在意乙、意丙等低级别联赛中也不乏出色的教练,毫不夸张地说,意大利人为世界足坛创造了最多的技战术财富。请不要说普兰德利的国家队代表了意大利足球,因为意大利足球有无穷无尽的阵型变化,当然,我更不能代表意大利足球。

法比奥:与意大利相比,中国的足球文化比较苍白,您是否感觉胜券在握呢?

里皮:无论在哪里执教,我从不会抱着胜利者的姿态走入球场。你们不知道,有多少冠军是因为主帅的松懈而丢掉的,我在意甲时就见过不少这样的先例。即使是和积分榜最后一名的球队交手,我也会打起120%的精神。在我眼里,每个对手都一样强大。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