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11轮4外援包办2/3进球 多点开花冠绝中超

2012年05月21日07:54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贞焕之后,实德队中再没有绝对核心。由于缺乏那种能够力挽狂澜的人物,赛季初期,实德队的比赛一度踢得十分艰难。看上去,他们在场面上并不比对手差,但每到关键时刻,他们就总是差了一截儿。经过从上月初开始的整风,实德队在精神层面已经过关,这也带动了整个团队的紧密合作。从进球、助攻等数据就可以看出,实德队正用多点开花的方式来弥补没有核心球员的缺陷。放眼中超,似乎没有哪支球队能像实德这样,各个位置依次发力。

9人进球,8人助攻

已经结束了的11轮联赛中,实德队共打进16个球,除了对手自摆乌龙一次外,其余15球分别由9名球员打进,他们是马丁、詹姆斯、朴东赫、里卡多、闫相闯、赵宏略、杨博宇、权磊和朱挺。这几乎涵盖了绝大多数位置:整条后防线、整条前锋线,以及中场。而在助攻榜上,球员人数也多达8人,分别为马丁、权磊、吕鹏、赵明剑、闫相闯、詹姆斯、赵宏略和朱挺。两项统计综合到一起,可以看出,为实德队进球做出直接贡献的球员,居然有11人之多。能够经常出场的球员当中,除门将外,仅有的没有进球和助攻的球员只有张耀坤和阎峰。众所周知,这两名老将在队中一直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张耀坤是后防核心,近来经常客串中场,而阎峰,则是全队当中跑动最多的一个。透过几个简单的数字,就可以勾画出清晰的实德:这是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没有绝对核心,但却能多点开花,每个位置上的球员都具备一定的得分能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无核的缺陷,既然实德队中没有像穆里奇这样的球员,依靠整体是唯一的选择。

外援的作用很明显

强调集体的力量,但也不能忽视个人的作用。在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上,排名第一的都是马丁。迄今为止,他已经打进了4个球,另有3次助攻。去年实德俱乐部官员曾在私下里评价说,在整个中超,马丁绝对是排名前六的外援前锋。当时,阿内尔卡等新外援都还没有来,但由于实德队整体低迷,马丁状态也不算好,这一评语还是遭到了很多球迷的反驳。现在看来,马丁确实配得上“前六”的评价,甚至有实德队员表示,如果把马丁放到恒大,他可能也只是比克莱奥差了一点点。紧随其后的是詹姆斯,现有3个进球、一次助攻。作为中后卫,朴东赫也打进了两个关键球,且进得都很漂亮。正淡出主力阵容的里卡多也有一球入账,外援当中,唯一没有斩获的是因伤缺阵较长时间的阿德里亚诺。外援包办了实德队2/3的进球,充分显示出了他们的作用。如果阿德里亚诺能够较好地融入全队,外援的分量还将进一步加重。前天与鲁能队的比赛中,随着阿德里亚诺、詹姆斯先后登场,实德终于组成外援三叉戟,并打出了几次特别流畅的配合。如果三人之间再多一些默契,再加上本土球员的支撑,实德队的进攻问题,有望得到较好的解决。

高级记者隋海涛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