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延续红黑军团噩梦 不败纪录意大利杯告破

2012年05月21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延续红黑军团噩梦 不败纪录意大利杯告破

孔蒂赛季不败梦想破灭

腾讯体育讯 德劳伦蒂斯为哈姆西克的进球欢呼雀跃时,镜头捕捉到阿涅利下意识摸耳朵的动作,这位尤文图斯年轻的主席显然意识到了失利就在眼前。斑马军团不仅没有拿到第10座意大利杯,也丢掉了延续赛季42场不败纪录和第3次加冕联赛、意大利杯双冠王的机会,孔蒂赛前“超级惊人、美妙的赛季”的许愿没有变成现实,《共和报》寄语,“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这支球队显然不是媒体、球迷熟悉的那支尤文图斯。2011-12赛季此前42场比赛,尤文图斯仅有5场比赛没有破门(切沃、乌迪内斯、帕尔马、热那亚、锡耶纳),自客场0比0战平热那亚后,已经连续12场比赛进球,且12场打入31球,场均2.58球;更令人惊讶的是,尤文图斯38轮联赛仅丢20球的防线一战被那不勒斯连捅2个窟窿,要知道,尤文图斯本赛季此前42场比赛,仅有意大利杯对AC米兰(2-2)、联赛客战那不勒斯(3-3)、联赛对阵热那亚(2-2)失球在2球以上,且3月20日对AC米兰的比赛后,10场比赛仅丢3球。

不仅是0进球、2失球让人惊讶,《数码体育》的技术统计显示,尤文图斯几乎全方位落后,斑马军团全场仅有6次射门,稍稍高于对手,但那不勒斯5次射门3次射中就打入2球,且尤文图斯21次犯规远超过那不勒斯(13次),22分13秒的控球时间也仅仅比那不勒斯(20分52秒)多出81秒而已,且上半场控球率以48%落后于对手。

为何落败?天空体育认为连续两周的庆祝活动严重消耗了尤文图斯的精力和体力,战胜亚特兰大后的巡游、庆祝持续一整夜,周二全队参加博物馆揭幕式,莫吉也承认这支球队有些年轻,还不适应如何面对胜利,“他们刚刚赢得联赛冠军,分心的危险很大”。尽管孔蒂一再提醒球员,但球员显然已经无法再像联赛那样集中精力应对比赛。

尤文图斯前主席吉利本来很看好意大利杯夺冠的前景,“在赢得联赛后尤文图斯不会满足,他们很饥饿,很长一段时间都空着肚子呢”,但《全市场》在比赛结束后一针见血的指出,“或许现在有人饱着肚子在踢球,我们今天也没有看到那些赛季中的主角们。我们不想把掌声献给孔蒂和他的球员们,我们希望超级杯,球迷们的肚子还没饱,球员们也不应该饱才对”。

联赛冲刺阶段搏命式的跑动也给尤文造成严重影响,先是德切利受伤,然后是基耶利尼在最后一刻大腿拉伤,后防两员大将的受伤让孔蒂无兵可用,此役首发的4名后卫也是孔蒂全部的选择,埃斯蒂加里维亚只能代打左闸。孔蒂赛后承认,“我们一些球员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比达尔和利希施泰纳,基耶利尼也受伤了”。顶替基耶利尼出场的卡塞雷斯中规中矩,但尤文两闸却吃尽苦头,巴拉圭边锋被马乔牢牢压制,闪电复出的祖尼加也完胜利希施泰纳,《慢镜头》点评,“边路显然遇到了麻烦”。

没有让球员们收心、及时恢复体能,首发阵容的安排也出现疑问手,《慢镜头》难得向孔蒂发难,“孔蒂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没有让我们看到真正的尤文图斯”。尽管在赛前新闻发布会孔蒂拿追问皮耶罗是否首发的记者开玩笑,但犹豫之下,孔蒂还是让博列洛搭档皮耶罗首发,而放弃了锋线主力武齐尼奇,尤文第18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镜头第37分钟就早早对准武齐尼奇,显然说明感情战胜了理智的孔蒂首发阵容有误。事实上,也正是在佩佩、武齐尼奇出场后,尤文图斯才真正占据了主动,但为时已晚。

尤文不仅丢掉了第10次举起意大利杯的机会,还让单赛季42场不败纪录(联赛38场、意大利杯4场)作古,延续了1978-79赛季佩鲁贾、1991-92赛季AC米兰联赛不败却在意大利杯失手的噩运。孔蒂也未能追平里皮1994-95赛季双冠王的纪录。面对记者“是否因为赛季第一场失利而感到愤怒”的提问,孔蒂承认,“因为我们不该输,尤其是在决赛。我们应该愤怒,是因为我们需要这场能帮助我们成长的比赛,我们要始终以时速2000公里前进。我不会责怪球员,但今天那不勒斯比我们更饥饿”。

(奥拜尔)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