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整理材料交韦迪 迟尚斌:不能总受不公

2012年05月21日07:35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尔滨主场1:1战平舜天的比赛,主裁判姚庆的多次争议判罚左右了比赛的进程,引发全场球迷群情激奋。中超新军阿尔滨吃了不少“明亏”,比赛当晚,阿尔滨俱乐部工作人员连夜加班,整理出了一份详细的“情况说明”,附带争议判罚视频,昨日由俱乐部副总经理迟尚斌带去北京。今日,迟尚斌将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见面,递交材料。

连夜加班书写情况说明

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当晚,阿尔滨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了“复盘”。将其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逐一分析,并制作了一份视频。由于迟尚斌心脏不太好,第二天一早还要飞往北京,零点时复盘结束后,工作人员让他先回家。由竞训部长陈冬主持书写情况说明。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迟尚斌的电话。他说已经到达北京处理别的事,周一一上班,他就会到足协去递交情况说明。迟尚斌说:“我们不是申诉,足协现在也不允许就裁判问题申诉。我们就是反映情况,与足协领导沟通一下,到底有的裁判是水平不行,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可能作用不大,主要是表明我们的态度,希望得到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迟尚斌认为,阿尔滨是一支极其重视赛风赛纪的球队,若因为这样的球队在赛场上受到不公待遇,那会助长邪风。“阿尔滨从中乙到中超,一直都是规规矩矩踢球,你见过我们有故意拖延时间的吗?有故意踢人的吗?都没有。中国足球走到现在不容易,不能做违反道德的事破坏足球。我们刚上来的中超新军,不能总是受到不公待遇! ”

误判漏判不能“反判”

阿尔滨的情况说明陈述了多个疑点,一是开场20多分钟判给江苏舜天的点球。迟尚斌说:“当时王宏有是背对孙可的,他根本就没转身,是孙可自己撞上来的,而且王宏有也先踢到球了,那个点球根本就不该判。 ”这是个明显的误判,不过迟尚斌说,裁判有误判、漏判是正常的,场上变化那么快,视线受阻是正常的,“误判、漏判我们可以接受,但是你不能‘反判’啊! ”

下半场卡纳莱斯的一次射门蹭着江苏队6号球员的后背出了底线,江苏门将邓小飞一个飞身把球从底线外捞了回来。这个球整体100%已经出了底线,边裁愣是判了个球门球。当时底线附近的18、19两个看台的观众十分愤怒,以至于需要警察出动安抚。迟尚斌说:“两个看台的观众都看得清清楚楚,边裁和主裁这样的职业人员竟然看不出来? ”补时阶段,周通的传球蹭着对方球员的腿出了底线,边裁韩伟先是判了角球,看到主裁姚庆判了球门球之后,他又改判为球门球。这样球权又一次从阿尔滨的手里改到了江苏队手里。这两次判罚,都是处在阿尔滨攻势如潮的时刻,阿尔滨队教练组成员说:“我们这段时间苦练定位球,那两个角球机会不给,对我们是多大的损失! ”这次判罚后,阿尔滨全场球迷都怒不可遏,各看台警察高度警惕,但在场内的一名球迷还是冲进场踹了边裁一脚。

除了反判之外,阿尔滨还搜集了两个江苏队员蹬踏的视频,第一个受害者是乌塔卡,当时江苏队的队员抬腿过高,而且已经亮了鞋底,踹倒了乌塔卡,但裁判根本没出牌,连警告都没有。“你不警告,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阿尔滨一位工作人员说。果然随后出场的罗申巴克也受到了一次蹬踏。当时全场球迷都在高喊“换陆俊”。回过头来看,踹裁判这件事肯定是不对的,但裁判的判罚确实是有失公允,激怒了现场球迷,对球迷失控也负有一定责任。 记者韦伯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