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那不勒斯25年后再夺意杯 三叉戟复制球王神迹

2012年05月21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不勒斯25年后再夺意杯 三叉戟复制球王神迹

那不勒斯25年后再夺意大利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联赛38轮不败捧起意甲冠军,38场联赛丢20球坐拥意甲史上最佳防线,“这支斑马军团看似无法战胜”,马扎里赛前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主裁判布里吉鸣哨结束比赛后,那不勒斯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隔25年再捧意大利杯冠军,俱乐部史上第4座意大利杯冠军,德劳伦蒂斯掌舵那不勒斯以来首座冠军。而那不勒斯上次问鼎意大利杯,还要追溯到遥远的“球王”马拉多纳时代。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如何才能击败尤文图斯?那不勒斯近几个赛季虽说进步明显,但和尤文图斯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尤其是防守。那不勒斯38场比赛丢了46球,防守排名意甲中游,尤文图斯38场比赛打进68粒进球,火力位居意甲次席。死守肯定无法击败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只能靠进攻。换句话说,那不勒斯只能依赖哈姆西克、拉维齐和卡瓦尼这套锋线“三叉戟”的发挥。结果,正是哈姆西克、拉维齐和卡瓦尼三人决定了比赛。第62分钟,拉维齐赢得点球,卡瓦尼操刀命中,“三叉戟”中的两位成员联手打破场上僵局。第83分钟,“三叉戟”的另一位球员哈姆西克冷静破门,提前锁定了比赛胜局。

在主裁判布里吉鸣哨结束比赛后,那不勒斯击败了“看似无法战胜”的尤文图斯,完成了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除了哈姆西克、拉维齐和卡瓦尼三人的精彩发挥之外,那不勒斯也得到了运气的眷顾。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马扎里表示,“那不勒斯要超水准发挥,不能犯错,还需要运气的帮忙。”幸运女神在比赛中的确占到了那不勒斯这边。第41分钟,皮耶罗在大禁区前脚后跟送出妙传,马尔基西奥右脚射门没有打上力量。慢镜头回放显示,回防不及的阿罗尼卡踢中了马尔基西奥射门摆动的大腿。《全尤文》认为,这是一粒点球。然而,主裁判布里吉却未予理会,那不勒斯逃过一劫。

德劳伦蒂斯坐在看台上。在拉维齐赢得点球,卡瓦尼站在12码前时,德劳伦蒂斯捂住了双眼,直到满耳都是那不勒斯球迷的欢呼,他才睁开眼睛看到满场飞奔的卡瓦尼和那不勒斯球员。德劳伦蒂斯太想得到这座冠军奖杯了。八年的努力,终于在这一刻开花结果,这是德劳伦蒂斯入主那不勒斯以来首座冠军奖杯。那不勒斯今天的成功,德劳伦蒂斯当论首功。面对豪门重金挖角哈姆西克,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他还收购卡瓦尼。德劳伦蒂斯的经营方式完全不同于赞帕里尼和波佐,因此那不勒斯能够复兴,乌迪内斯巴勒莫永远二流。意甲复兴需要更多的那不勒斯,更需要更多的德劳伦蒂斯。

比赛结束之后,马扎里和那不勒斯将士冲进场内庆祝意大利杯冠军,全场超过两万名那不勒斯球迷开始狂欢。为了这座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人足足等了25年。那不勒斯上一次捧起意大利杯冠军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7年。当时,在“球王”马拉多纳的率领下,那不勒斯上演了俱乐部史上最为辉煌的一段传奇。在1987年意大利杯决赛中,马拉多纳率领那不勒斯两回合总比分4-0大胜亚特兰大,捧起了俱乐部史上第3座意大利杯冠军。25年后,马扎里、卡瓦尼、哈姆西克和拉维齐率队梦回那段传奇岁月,捧起了俱乐部史上第4座意大利杯冠军,捧起了俱乐部23年来第一座冠军奖杯。

(Paco)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国际足球听众:
    【腾讯直击欧冠巅峰对决 安联很美足球却很残酷】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实力相当的两队因为点球而在短短几秒钟内有了截然不同的命运,看见切尔西球员领奖时的表情,这个冠军他们的确等待了太久。再看着躺倒在草地上无力起身的拜仁球员的表情……http://url.cn/0OXcGs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2012-05-20 14:49:46
  • 意大利足球听众:
    【精彩视频-意甲赛季20大进球】意甲联赛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球迷们脑海中留下了什么?也许是一个个超赞的进球;也许是一幕幕老将离别的感人场景……但时间仍在行走,我们脑海中又被其他的瞬间填满。所以,为能有更多回忆,请球迷收藏#意甲#本赛季20大进球视频:http://url.cn/0Kcwgu
    2012-05-18 12:39:4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