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致足协的一封信:裁判不如球迷 尺度为何不一

2012年05月21日07:31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11轮过后,裁判争议多发。错判、漏判不鲜见,现在又开始出现“反判”。中超裁判水平球迷心里都有谱,出现错判、漏判可以理解,但是错判和漏判之外,还出现“反判”就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了。在这里要问足协一句,他们到底是水平不行,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

为何敢判莫须有的点球

昨日天津泰达客场战辽宁宏运,在比赛第94分钟,裁判判给辽宁宏运一粒点球,当时李玮峰起跳时拱倒了辽足进攻队员,裁判认为李玮峰推人。可慢镜头显示,李玮峰双手高举,并没有推到辽足队员。赛后泰达主帅库泽甚至做出了向主裁挥钞票的动作。这个点球,显然天津吃得有些冤。如前一日的阿尔滨一样,王宏有伸腿截球,孙可从后面撞了上来,裁判竟然判王宏有对其背后的球员犯规,因此判点球,王宏有后背又没有眼睛,如何对后面的人犯规?

职业裁判眼神为何不敌球迷?

阿尔滨对舜天的下半场,裁判两次将阿尔滨应得的角球判成了江苏队的球门球。一次江苏门将邓小飞把球从底线外捞了回来,皮球整体100%已经出了底线,边裁愣是判了个球门球。当时底线附近的18、19两个看台的观众都狂喊:“出底线啦! ”在这里我们想问,两个看台的观众都看清了,为何职业的裁判与边裁竟然没看清?是裁判们眼神不好,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边裁为何根据主裁的判罚改旗语?

补时阶段,周通的传球蹭着对方球员的腿出了底线,边裁韩伟先是判了角球,看到主裁姚庆判了球门球之后,他又重新举旗示意为球门球。主裁判是根据边裁的旗语来判罚的,什么时候本末倒置,边裁根据主裁的判罚举旗了呢?如果这样的话,设边裁还有什么意义呢?在这里我们想再次问一句,是边裁的水平太次,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判罚尺度为何不一

除了“反判”之外,江苏队员在裁判眼皮底下两次恶意蹬踏了阿尔滨队员,鞋底都亮出来了,裁判根本没出牌,连警告都没有。而对于阿尔滨的判罚却十分严格,我们想问,裁判为何判罚尺度不一?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