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五主场被黑两次 前国脚:裁判确有问题

2012年05月21日07:2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进行了11轮,对于裁判的争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大连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在联赛中屡受裁判“照顾”,他们甚至在主场都享受不到公平的待遇,在已经结束的五场主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竟然被裁判“黑”了两次!

联赛从第一轮开始,对于裁判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第一轮,主裁谭海向贵州人和的张成林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但却未将对方罚下场,后者发出界外球,鲁能队员犯规造成任意球,从而促成了最后的绝杀进球。第三轮,国安客场迎战绿城,朴成的射门打在横梁后反弹,国安队员认为已经过了球门线,但主裁判拒绝承认进球,事后足协通过录像认定此球应该有效。第六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交战,来自中国香港的主裁判判给北京国安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并且罚下了苑维玮,赛后鲁能队员向裁判挥舞了钞票。

上述种种争议都是裁判作出了对主队有利的判罚,但是大连阿尔滨在主场却连得到和客队同样的待遇都不可能!本赛季联赛前11场,大连阿尔滨的五个主场就被裁判“黑”了两次,概率达到了40%!联赛第六轮,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当值的中国香港裁判吴超觉在上下半场各漏判了阿尔滨的一个点球。先是在第14分钟,卡纳莱斯的打门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存在明显的手球嫌疑,位置很近的吴超觉并没有任何表示,这引起了阿尔滨球员的不满。下半场开始后,于大宝禁区内被放倒,吴超觉也没有任何判罚,场边的阿尔滨主帅显得很难相信。

在上周六的第11轮比赛中,大连阿尔滨再度被国际级主裁判姚庆“照顾”,他在上半场判给江苏舜天的点球让阿尔滨上下极为不满。而且在比赛中姚庆多次出现“反判”的情况,明明是阿尔滨的球权,他却判给对方。终于在补时阶段,他又将一个阿尔滨的角球判罚给江苏舜天的球门球,从而点燃了球迷的怒火,一名球迷脚踹边裁。其实,当时边裁已经作出了角球的判罚,但是姚庆改判球门球,而边裁的角度显然是最好的,姚庆身为国际级裁判不知道是能力不足,还是由于其他场外因素。首席记者范宏基

实德本轮最佳:权磊

本报特邀大连足球专家盖增君、季铭义为实德阿尔滨本轮表现打分

(替补:46′权磊7.5分 46′阿德里亚诺7分 65′詹姆斯7分)

盖增君:球迷需冷静克制

本轮,实德中前场进攻缺少配合,横传斜传太多,直线向前传球太少,阿尔滨打得很漂亮,根本不像一支倒数的球队,可惜由于裁判问题发生些争议,不过球迷的做法真的不够冷静,需克制。 ” 记者曾啸

——盖增君(前大连万达主教练、前实德主教练)

阿尔滨本轮最佳:乌塔卡

(替补:77′周通7分 81′董学升6.5分 81′罗申巴克7分)

季铭义:裁判确实有问题

这场球挺清楚,那个边裁判罚确实有问题,有很多球吹得确实有问题,其实大连球迷对裁判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这次我也理解球迷的心情,可能大家还是比较心急,但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事件,否则受伤害的只能是阿尔滨,只能是大连足球! ” ——季铭义(前国脚、前大连实德队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