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澳大利亚总教练:黄穗复出为拿绿卡 不打奥运

2012年05月21日07:28现代快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大利亚国家队总教练昨接受快报专访

今年4月,消失三年的前羽毛球国手黄穗突然现身澳大利亚黄金赛,并代表澳大利亚队参赛。此后,外界关于黄穗的传闻一直沸沸扬扬,但并无一人知道黄穗为何要复出参赛这其中的原因。在昨晚的尤伯杯澳大利亚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现代快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现澳大利亚队总教练于起,他为记者揭开了黄穗的复出之谜。

复出只为拿绿卡

黄穗为何选择复出?

据于起透露,黄穗曾经去过澳洲旅游,并与于起见面,不过那时黄穗对“复出”一事只字未提。后来,黄穗决定要办理移民, 并拿到绿卡,而根据澳大利亚相关的移民条款规定,“作为技术移民,黄穗必须要对澳大利亚做出一定的贡献,”而打球就是黄穗为自己加分的重要选择,因此,在于起看来,黄穗复出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拿到绿卡,是澳大利亚移民局和澳大利亚共同促成了这个事情。”

于起说,在黄穗决定参赛后,她到国家队练了3个星期的球,由于在队里找不到与她合适的搭档,于起的妻子、奥运会铜牌得主唐鹤恬成为了黄穗的搭档,“她们在一起打比较容易形成默契,我太太基本上很少参加比赛,她大部分时间是在俱乐部教小孩子打球”。

肯定打不了奥运

于起认为,伦敦奥运会黄穗不可能参加,“我觉得伦敦奥运会是肯定不可能了。”除了根据羽联的相关规定,黄穗没有参加汤尤杯、世锦赛、奥运会等世界大赛的资格,仅打了一站比赛的黄穗根本没有足够的积分。

此前有消息称,黄穗会进行六个月的恢复性训练,来决定是否加入澳大利亚国家队。对此,于起表示,黄穗加入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可能性并不大,“第一,她有六七年没打球了,最多手上技术还有一些,有些比赛经验,但是身体就跟普通人差不多了。第二,她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爸爸去世了,只剩下她妈妈,她妈妈身体也不好,她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照顾家人。”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武汉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