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8中1到30+9+6!韦德学会忍 06总决赛MVP归位

2012年05月21日0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中1到30+9+6!韦德学会忍 06总决赛MVP归位

韦德状态复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德维恩-韦德回来了!从上一场5分之到今天比赛的30+9(篮板)+6(助攻),从比赛中一度8投1中到随后9投全中,这个闪电侠放佛让球迷看到06年总决赛MVP的样子,他和詹姆斯携手为迈阿密热火赢下这场关键之战。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韦德是本场比赛中热火最值得关注的球员,上一场比赛里只得到5分堪称职业生涯季后赛历史里最差一场比赛,场上效率值低,球场上闪电侠公然顶撞主帅斯波尔斯特,张口让主帅从眼前消失。闪电侠在比赛之前,还特意去拜访了昔日大学期间的恩师,寻求慰藉重新爆发。

上半场比赛里,闪电侠的表现还是只能用低迷形容,前8投1中,热火在进攻中只能过多依靠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第一球命中来自第二节,第二节打了1分15秒,闪电侠才通过跳投得分,但之后接连两次跳投再度失手。韦德这样低迷表现,不禁让人质问,是否韦德身体有问题跑动如此之慢。

韦德的复苏来自上半场还剩下1分46秒时,他首先命中三分球,之后接勒布朗传球力压希伯特扣篮得分,半场结束前2分钟内得到6分,韦德是否找回了活力和投篮手感。

闪电侠遭到对手挑衅,韦德扣完篮之后,格兰杰紧跟身后挑衅着韦德,韦德因此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这一球罚丢之后,步行者小将兰斯-斯蒂文森在替补席对着韦德吐舌头。

背水一战+忍辱负重,韦德第三节复苏,自从前8投1中后韦德后六次出手全部命中,不到2分钟内连得6分!不到2分钟内又连得7分!韦德在第三节个人砍下13分,除了丢了一次罚球外,闪电侠无一失手,进攻手段丰富,扣篮、三分远投、上篮还有篮下近距离投篮。美国记者也在推特中感叹,篮筐瞬间对韦德来说变大了一样。

韦德与好友詹姆斯疯狂表现,直到第四节还剩下6分28秒时才投失下半场第一球,此前韦德9次出手全部命中。韦德受到对手严防后,接连两次助攻海斯勒姆得分。第四节闪电侠手感有所下降,这掩盖不了韦德在第三节以及下半场爆发的光芒。

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笔者就看好韦德的回归和爆发,原因有三,第一心态的调整(拜访昔日恩师),第二詹姆斯分担压力,第三湖人西部输球敲响的警钟。这就是韦德,这就是昔日06年总决赛MVP!

(青椒)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