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共用主场待遇却不同 快船需看湖人冠军旗作战

2012年05月21日04:28篮球先锋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报道 湖人与快船虽然共用同一个球馆,但他们受到的待遇却完全不同。

今年三月的一天晚上6点半,爵士队的第一辆大巴已经开到斯台普斯中心。球员们走向更衣室,但却在过道里被拦下来。因为之前快船在中午12点半开始的比赛通过加时赛才击败活塞,所以客队球员还在更衣室里,爵士队必须等到他们离开。

与此同时,一个超过6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团队正在紧张地更换比赛地板图案以及各种标志。斯台普斯中心的副主席萨姆·克洛普是个超级快船迷,他说两支球队的地板都一样,只是图案不同而已。此外,有些前排观众席可以用铲车随时推到场地中来,这样可以在最大限度上节省时间。

从硬件上来说,快船的更衣室比湖人小,而且还要看着飘扬在球馆穹顶的湖人冠军旗帜作战。越是这样,保罗和格里芬就越是卖力,他们要证明自己一点也不差。

更重要的是,两支球队的比赛气氛完全不同。湖人比赛场边坐满了好莱坞明星,其中大多都是杰克·尼科尔森这样的资深人物。虽然也有一些影视圈人士来看快船比赛,但他们大多都是新人,来看球的目的也大多是为了宣传个人第一部作品。此外,快船还有一个类似于吉祥物的超级球迷达雷尔·贝利,不过他只是一个疯狂“草根”。

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两队使用的灯光。湖人喜欢使用琥珀色灯光打向场地中央,这让观众席看上去非常暗淡,制造一种戏剧效果,让大家感觉湖人有种神秘的力量。

全联盟只有尼克斯与湖人使用这种灯光,目的是让他们的球迷有种特殊感受。尼克斯提醒大家进入了“全世界最著名的球馆”,湖人希望让大家感到他们身处“全世界的体育和娱乐中心”。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