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马赛-雨水打乱比赛进程 姜山指导一针见血

2012年05月21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李娜和莎拉波娃的这场女单决赛绝对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比赛中两人交替取得领先,胜负多次在一线之间转换。而不期而至的雨水又被本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这场法网之前最后的巅峰热身较量,相信不会让任何一位到场的球迷感到失望。

李娜和莎娃在进入今年的红土赛季之后都保持了相当稳定的状态,首盘比赛两人就在底线上杀得难分难解,相比之下,李娜的发球要显得更加稳定一些,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中国金花很少给对手留下机会,最终凭借盘末阶段的关键破发,李娜以6-4先胜一盘。

首盘比赛结束之后,姜山进场给予李娜指导,他当时给出了三方面的建议:1.莎娃第二盘肯定会拼得更凶,不要一直被对方压制在底线,要争取迎上去打。2.罗马今日天气是多云转小雨,目前场地已经显得有一些湿滑,李娜应该适当降低自己的重心去击球。3.忘掉之前的比分,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随后的比赛进程表明,姜山的每一点建议都可谓是一针见血。

李娜在第二盘取得局分4-0的领先之后,体能和注意力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让莎拉波娃逐渐扭转了战局。到了第二盘后半段,现场的雨水逐渐变大,很多观众都开始用上了雨具,由于球在红土赛场上沾雨之后变得更重,击球落点变得更加难以控制,这对于双方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相比之下,体能进入瓶颈期的李娜受到的考验更大一些,她的击球失去了开局阶段的准度,非受迫性失误大大增加。

到了决胜盘,比赛变得更加富有戏剧性,当莎拉波娃完成本盘第二次破发取得局分4-1的领先之后,很多球迷都以为比赛失去了悬念,但是放手一搏的李娜却在随后逆转了战局,连追四局之后将压力推给了对手。此时现场的雨滴已经变得很大,第11局时莎娃主动请求裁判暂停比赛,主裁判下到场地巡视一番之后同意了莎娃的要求,不过让两位选手留在场边等待。几分钟之后,比赛重新开始,但是第12局李娜在底线击球时很明显的滑了一下,险些拉伤大腿,这说明场地条件已经不适合比赛。当李娜浪费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之后,主裁判不得不再次做出了中断比赛的决定。

大约两小时之后比赛宣告恢复,但是就在选手热身的时候天空又开始降雨,最终两位选手冒着小雨继续参赛。李娜的手感明显受到了这次暂停的影响,第一分她就出现了将球打飞的失误,尽管她在随后一直努力咬住比分,但是莎娃还是成功拿到了赛点,李娜的最后一记击球非常靠近边线,主裁判来到场地视察之后判定此球出界,李娜遗憾告负,中国金花就这样与职业生涯首个WTA超五赛事的单打冠军擦肩而过。(李田友)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