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组合:把首战当决赛打 对手有实力没包袱

2012年05月20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2012年东风雪铁龙汤姆斯杯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中国武汉展开厮杀,中国队作为汤杯的卫冕冠军顺利拿到开门红。林丹为球队打响头炮,风云组合锦上添花,中国队以5比0轻取英格兰队。尤杯卫冕冠军韩国队同样以5-0赢得首胜。赛后,“风云组合”在接受采访中表示, 首场比赛往往最难打,因此今日一战当成决赛在打。

在林丹以2-0克欧塞夫,为中国队先下一城后,第二场双打对决,由蔡赟/傅海峰迎战阿德考克/埃里斯。去年中国大师赛,蔡赟/傅海峰曾直落两局击败过对手。

首局蔡赟/傅海峰优势明显,两人配合默契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以21-11大胜。第二局蔡赟/傅海峰的状态有所下滑,前半段一直与对手胶着,9平后逐渐拉开分差,但局末阶段又失误增多,被追至20平。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的表现较为稳定,连得2分以22-20险胜,连下两城帮助中国队2-0领先。

赛后,傅海峰总结比赛时坦承说:“第一场往往是最难打的,比决赛还难打,所以我今天是把比赛当决赛来打。”搭档蔡赟肯定了对手的实力,“对手具备一定的实力,速度、身高都很强,特别是第二局他们没有什么包袱,打得很顽强。”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