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裁员在即北京双星黯淡 翟晓川:自己状态不好

2012年05月20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员在即北京双星黯淡 翟晓川:自己状态不好

翟晓川对自己的状态表示不满

腾讯体育5月20日青岛讯(记者 张品)中国男篮与美国职业联队的第三场比赛今晚结束,中国队更多使用年轻队员,最终以70-76不敌对手,遭遇系列赛首败。本场比赛,邓华德果然给了翟晓川更多的上场时间,他打了25分钟左右,依靠罚篮得了4分,抢了5个篮板。而朱彦西只有不到3分钟的上场时间,没有任何数据。

对于曾经在CBA中一战成名,并且夺得总冠军的年轻双子星来说,现在似乎被套上一个魔咒,朱彦西虽然在联赛中号称朱淡定,拥有一颗大心脏和出色的三分能力,但是在这三场比赛中,朱彦西明显打得有些生涩,而且三分球也始终找不到自己原来的节奏。翟晓川虽然跑动依然积极,但是毕竟与队友配合不多,打比赛时间还短,他也对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表现出了一定的不适应,始终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谈及自己的表现,翟晓川表示,“和总决赛相比,我的状态这段时间确实没之前好,不过我自己也在调整,希望后面能够找到更好的状态。”

因为之前在国青的受伤,翟晓川自觉受伤影响了他的投篮姿势和准度,因此前段时间在国家队也是苦练投篮,“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练基本功,邓华德教练也是觉得我的投篮稍微弱一点,所以特意给我调整了手型,调整之后得这段时间我确实感觉自己投篮准星提高了。但比赛中,感觉还是跟自信心有关吧,有时候拿了球还是有点犹豫。”

对于北京双子星的表现,邓华德也认为他们虽然很有天赋,但还是需要持续的进步,“国家队的比赛跟CBA不一样,水平要比CBA高得多。我承认他俩在总决赛上打得不错,这对他们是很好的经验。但是到了更高的舞台,朱彦西很紧张,翟晓川因为之前打过国青的国际比赛,所以没有那么紧张,他应对紧张比赛的情绪相对要好一些。”停顿了一下,邓华德表示,“他们很有天赋,但是需要持续的进步,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