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无穆里奇恒大阵地战疲软 三叉戟他最不可或缺

2012年05月20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穆里奇不在的时候,恒大倍感艰难。面对副班长青岛的铁桶阵,恒大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无计可施,只是凭借对手在定位球时的一次防守漏人,方依靠郜林的头槌抢到了三分。穆里奇不在,恒大的阵地进攻水准大打折扣。恒大前场的外援三叉戟里,谁最重要一目了然!

在恒大的前场进攻里,穆里奇始终是最重要的一环。在恒大队的前场球员里,孔卡擅长组织分球和定位球,克莱奥擅长抢点,郜林擅长策应。但具有突破能力的,却只有穆里奇。正是因为穆里奇这样的特点,令他成为恒大进攻线上最重要的,也是最使用的点。尤其是在面对密集防守时,穆里奇的作用尤为明显。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穆里奇能够拿到最佳射手和联赛的MVP,便足以说明他的价值。

本赛季里,恒大能够在联赛和亚冠双线高歌猛进,穆里奇也出力甚巨。在客场同武里南的亚冠生死战上,当战况不利时,李章洙被迫将有伤的穆里奇派遣上场做最后一搏。效果也是相当明显的,穆里奇的传中球帮助克莱奥制造了点球。

当同青岛中能的比赛里,穆里奇缺阵,这对恒大进攻端的打击相当大。面对青岛队场上一层又一层的防守,恒大队却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显得无计可施。要知道,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的难题。若想打破密集防守的坚冰,只有两个办法:其一,便是依靠球员的个人突破来打开局面;其二,是通过前场定位球寻觅机会。

这场比赛里,恒大队在缺少穆里奇这个前场突击手的情况下,加强了边路的渗透,以及中前场的传切。但在大部分时间里,这种打法的收效却并不明显。毕竟,恒大队在加强传切球的同时,在节奏上自然要慢下来,这就给了对手从容布防的良机。广州恒大不是巴萨,没有单纯依靠传球来撕开对手防线的能力。即便是巴萨,也要有梅西这样的突击手来改变节奏和局面。

在这场比赛里,恒大因为没有穆里奇,无从改变节奏。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孔卡的作用大打折扣,并在下半时被里皮替换下场。以往在禁区内负责抢点的克莱奥,也不得不拉出来分球为队友做嫁衣。但恒大的本土球员,对于机会的捕捉能力,却显然难以同外援三叉戟来相提并论,即便创造出了黄金机会,也难以把握住。

幸好,恒大凭借一个定位球解决了问题,由郜林上演了绝杀。不过,郜林的入球,显然不能遮掩穆里奇缺阵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毕竟,青岛队是中超联赛的副班长,他们的攻坚能力,也几乎可以用不入流来形容。面对这样一支缺陷如此大的球队,方要陷入苦战。恒大需要等待的,便是穆里奇尽早回归。否则,以恒大现有的班底及攻坚能力,恐不足以承担起中超领跑和亚冠淘汰赛的重任。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