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皮称两个第一次献恒大 反问我们需要托尼吗

2012年05月20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2中超联赛第11轮,广州恒大1-0青岛中能,里皮首秀取得开门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表示这是自己执教生涯的首次开门红,非常高兴,希望能延续这种好运。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在赛后去感谢球迷,他响应了广州球迷的号召,这非常激动。

里皮抵达发布会室,但是只有零星的掌声迎接名帅的到来。恒大主帅里皮表示,大家晚上好,我对胜利很满意,球队能够拿到三分,胜利总是来之不易的。无论对手是谁,对手是积分榜上排名靠后的选手。球队这场比赛能进球很不容易,我和球队相处了三天。这是球队的第11场中超比赛,加上六场亚冠。

里皮表示,球队在三个月内打了17场比赛,我发现球队有点疲劳。当然,球队更换了主教练,球员也需要适应的时间。之前我们为了这场胜利付出了很多努力,在比赛中我们有几次破门的机会,虽然不多,但是有几次,甚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很好的破门机会。经过比赛,我对球队很有信心。

里皮表示,我很希望球队能达到更高的水平,这样留给对手的机会就会很少,我对最后的胜利不是很感兴趣,无论是三比零还是五比零。在之前,无论是执教尤文、米兰还是那不勒斯,我的第一场比赛都是以失利告终,今天我第一次在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中获得胜利,我很高兴,也希望能够继续这种好运。

对于闷热的天气,里皮表示自己已经全身湿透了,不过为了回敬我对大家的热烈欢迎,我必须穿着正装表示对自己的尊重,我其实也很想穿条短裤过来,但我想那样不太雅观。

为何要换下孔卡?里皮表示,因为我想增加一下前场的速度,开提的速度非常快。

看完比赛,如何进一步地提高球队的水平?里皮表示,球队现在还有几位伤员,比如说穆里奇和姜宁,球队还有很多上升的空间。球队接下来会和鲁能和东京FC的比赛,接下来就是休赛期。休赛期,我们的伤员就可以回归,球员们也可得到充分的休息,当所有球员都到齐后我们才能尝试性改变原来的东西。

里皮表示,球队最近因为踢得比赛太多了,所以都比较疲劳,状态不是特别好。

执教完第一场比赛后,觉得更容易还是更艰难了?里皮表示,这场比赛之后,我看到的不是困难,我看到更多的信心,对手今天注重防守,没有给我们更多的空间,所以进攻的确比较困难。

里皮表示,你说广州恒大缺少一名好的前锋,我们这里就不讨论那位遥远的球员了,你是说卢卡托尼吗?

里皮表示,天气和场地给比赛增加了不少难度,场地特别湿滑。我现在这里特别感谢广州的球迷,我知道之前球员都要向球迷表示感谢,我也跟着大家向球迷进行了感谢,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是否更为强调边路的进攻?里皮表示,下半场我主要是将孔卡移到了中间,布置了两个箭头,这样两个边路就有更多的空间来给中路传球。同时我还强调转移球的速度要快,尽快地作出传中的球。

对球队的防守是否满意?里皮表示,今晚防守不错,我对此表示满意。假如我们的中场都压前进攻,我们的后防就会吃紧了。今天当对手靠近我们的前锋时,我们的防守球员做的很好。我们不害怕将空间留给他们的前锋,而更害怕留给他们的中场球员,这样会给对手更多的防守反击的机会。里皮表示自己满意的不是后防线的出色表现,而是整个防守体系的出色表现,我们不能将太多的中场空间留给对手,因为那样我们的后防将会遭遇很多的压力。

里皮表示,自己在职业生涯中,并不习惯去向球迷表示感谢,因为那样自己就喧宾夺主了,那种感谢应该让球员去完成。今天我在球迷们的召唤下,第一向球迷进行了感谢,我很激动。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