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妙传一刻郭艾伦慢下来 两年沉淀今夜极像答案

2012年05月20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鬼妙传1刻郭少慢下来 2年省悟今夜像是答案

郭艾伦贡献10分外加4次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中国男篮奥运热身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首节领先12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70-76不敌美国明星队,从而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热身赛。本场比赛郭艾伦出场30分钟,贡献10分4次助攻1个篮板和1次抢断。

本场比赛主帅邓华德派遣张博担纲首发控卫,张博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赛前邓华德的解释是,训练中他一直让张博尝试适应三号位,不过效果并不好,今天想用更多的时间来考察张博在一号位上的表现。今天的比赛将成为国家集训队第二次裁员之前的最后一次比赛考察,所有边缘人都知道今晚比赛的重要性,邓华德将张博放在首发位置上,更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或许是邓华德的调整给张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今晚在后卫线上为自己加分最多的确实郭艾伦。今晚此前担任主力控球后卫的陈江华轮休,郭艾伦依旧担任替补,郭艾伦抓住了表现的机会,打出了系列热身赛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

郭艾伦是首节比赛后半段替补出场,他出场后不久,就用一记三分冷箭给对手一个下马威,这记三分球一度将场上差距扩大到了23-9。除了进攻端的出色表现之外,郭艾伦今天对进攻的组织也可圈可点,第三节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他利用速度优势扯开对手防线,面对补防队员,灵巧地将球分给外线的丁锦辉,后者三分打中,这次漂亮的助攻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组织后卫”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老大难问题,这次集训也不例外,老当家刘炜受到伤病困扰,在联赛中有成熟表现的杨鸣也因伤不能出场,邓华德需要在陈江华、郭艾伦和张博中做出选择。此前接受采访时邓华德曾谈到,他非常希望郭艾伦能够学会快慢结合,那样才能达到一个组织后卫的要求。速度是郭艾伦最大的优势,但作为一名控球后卫,快速突破并不是最主要的,能够把握场上节奏才可以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今天的郭艾伦多少让我们看到成熟的影子。

国家队这字眼能够让郭艾伦五味杂陈,从U17国青高速起飞,到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随队征战,再到将近两年没有进入国家队最终名单,郭艾伦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起落。这一次重新回到国家集训队,郭艾伦卯足了劲要再证明自己一次。

“今晚奥运年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离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已经快两年了,这两年里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是梦想始终没变,只要努力了就不后悔,希望这两个月的训练能得到体现,加油!”首场比赛之前,郭艾伦在微博上这样鼓励自己,可以看出,同两年之前的桀骜不驯、不可一世相比,如今的郭艾伦变得低调和踏实了许多。

不管你用哪个极端来评价郭艾伦,不可否定的是,郭艾伦依然将是未来十年中中国篮坛最优秀的后卫之一,所以我们要给他时间给他希望,期待一个真正成熟的郭艾伦展现在我们眼前。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