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综述:里皮首秀赢得开门红 北京重返前三

2012年05月20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中超联赛第11轮结束了全部赛事,杭州绿城客场补时1-0绝杀申鑫;大连阿尔滨主场1-1与江苏握手言和,山东主场两度领先最终2-2被大连实德逼平;贵州3-0广州富力,曲波两射一传完成个人百球大业;河南主场1-0战胜阿内尔卡领衔的申花;广州恒大1-0胜青岛继续领跑中超,里皮首秀成功;天津客场1-2遭遇争议点球绝杀,北京客场1-0胜亚泰收获赛季客场首胜,并闯入前三。

广州恒大1-0青岛中能:

亚冠生死战惊险晋级,不过李章洙难逃下课命运,紧接着是世界名帅里皮上任,恒大牢牢吸引住了媒体的关注,本场比赛里皮首秀万众瞩目。

上半场恒大占据场上优势但没能破门,第68分钟,孙祥助攻郜林头球破门,凭借这粒进球,最终广州恒大1-0胜出,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是郜林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

长春亚泰0-1北京国安:

在两队的中超交锋史上,亚泰队以4胜2平6负的成绩处于劣势。而在近期的中超战绩方面,亚泰队在近三轮保持不败,反观国安队则在近期创造了中超联赛七轮不败的不俗战绩。

上半场第20分钟,国安队的朴成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最终国安队以1-0的比分在客场绝杀了亚泰队,从而获得了赛季客场首胜,并冲入前三。而亚泰队则惨遭赛季主场首败。

辽宁宏运2-1天津泰达:

天津队双线作战成绩不佳,主帅库泽已经到了下课边缘,本场比赛一旦失利可能立马走人;辽宁队的日子也不好过,本轮前5轮不胜接近保级圈,本场主场力争三分。

上半场双方进攻节奏并不快,场面稍显平淡,天津外援阿尔斯一次头球险些破门,下半场刚刚开始特里夫诺维奇推射空门得手,第79分钟,阿尔斯点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辽宁队获得点球,肇俊哲罚中,最终辽宁2-1胜天津,结束了6轮不胜。

河南建业1-0上海申花:

申花目前的日子不太好过,尽管阿内尔卡场上场下尽心尽责,但球队的成绩并没有实质的提升;河南的日子同样不好过,目前已接近保级区,本场比赛两队都要力争取胜。

上半场客场作战的申花反客为主,第41分钟申花90后小将范凌江错失破门机会,下半场河南队加强进攻,第56分钟卡通戈推射破门得手,将近终场波西奇一记远射中横梁后反弹,上演“门线疑案”,最终河南建业1-0战胜申花。

山东鲁能2-2大连实德:

在本轮赛事之前,实德队两连胜排在积分榜第九位,反观鲁能队则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两连败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在本场赛事中,鲁能队凭借法比亚诺的点球与马塞纳的进球,两度取得领先,不过实德队则凭借权磊与朴东赫的进球,两度扳平比分。最终两队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其中鲁能队止住连败,实德队终结连胜。

贵州人和3-0广州富力:

升班马广州富力赛季至今的表现让人惊讶,现稳居联赛榜眼;贵州方面本赛季表现相当稳健,赛季至今只输掉两场比赛,排名联赛第7。本场是双方第一次在中超交手。

主场作战的贵州队全场比赛占据主动,曲波在第16分钟,第32分钟两次破门得分梅开二度,打破赛季进球荒的同时职业生涯(顶级联赛加国家队)进球达到101粒,第84分钟,穆斯利破门,最终90分钟战罢,贵州3-0战胜富力。

大连阿尔滨1-1江苏舜天:

结束了赛季不败之后,江苏又把主场17场不败的金身丢掉,球队状态陷入低迷。而阿尔滨队状态起伏不定,球队的成绩差强人意,本场主场力取三分。

上半场第13分钟,江苏队曾经获得点球良机,但是达纳拉赫主罚中柱,不过第38分钟,达纳拉赫利用于子千的失误将球打进空门;下半场第71分钟,卡纳莱斯利用点球良机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1战平,江苏队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

上海申鑫0-1杭州绿城:

虽然排名上申鑫目前还暂时排在中游位置,但是朱炯帐下的申鑫本赛季给人的感觉却是耳目一新。不过他们本轮的对手杭州绿城这两轮表现抢眼,申鑫和对手过往的交锋中也不占据优势,但是本轮他们坐拥主场优势。

上半场比赛第37分钟,邹仲霆和朱家伟的射门连续命中立柱;下半场比赛,双方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是姜波和刘殿座的出色发挥让两队前锋无功而返,补时阶段,杜威利用角球机会破门,随后,马佐拉染红下场,最终10人应战的绿城客场1-0申鑫取得三连胜。(饿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