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阳:里皮不是神! 青岛让银狐认识中超艰难

2012年05月20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超联赛第11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广州展开激战。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1-0战胜副班长青岛中能。这也是世界名帅里皮加盟恒大后的首秀。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徐阳点评了本场比赛。

上半场开战后,两位央视嘉宾的话题就围绕里皮来展开。徐阳说,世界足坛像球队在联赛排第一时实施换帅是罕见的。这说明恒大换帅早有预谋。不管你成绩好坏,都得换。李章洙只能是一个悲情角色。

第9分钟,恒大任意球直接射门打在了人墙上,球弹到禁区里,克莱奥倒挂金钩射门,球被门将飞身托出横梁。徐阳笑道:你看刚才克莱奥的表现,是不是想告诉里皮,你看我的状态多好,恒大需要我!随后徐阳接着说,其实,作为球员来说,不论是李章洙时代,还是里皮时代,都要踢好自己的比赛,用能力来征服自己的教练。

徐阳说,比赛打了20分钟,里皮的恒大队,虽然在场上比较积极,但进攻效率和变化还看不出来。在场上球员的位置并没有多大变化。这说明简单一个道理,饭要一口一口吃,球员是一样,里皮也一样。相比之下,青岛队在这20分钟表现的非常顽强。没有因为是和里皮的队伍打比赛,而变的畏首畏尾。感觉青岛队对里皮的战术思路摸的挺透,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守措施。

半场结束时,恒大仍然没有打破僵局。徐阳说,里皮不是神,也得一步一个脚印。在下半赛季巴里奥斯来了之后,就看里皮如何调整了。象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估计都签了很长时间,你要换掉,那违约金怎么办?

第66分钟,里皮用买买提换下孔卡。徐阳说,你看孔卡下场的时候,与李章洙换他下来的时候,心理状态和表情还是有些不一样的。第68分钟,郜林通过头球打破僵局后,刘嘉远说,郜林在亚冠进球后,就象捅破了窗户纸,中超进球跟着就过来了。

比赛结束后徐阳点评道:尽管比赛打的比较艰难,但能够拿到三分,对于里皮来说,特别重要。太顺利了起步,反而对里皮不好,而首场艰难获胜,相信里皮对于中国足球更会有深刻的理解。而青岛队虽然输球,虽然还是排名靠后,但他们的士气可嘉,是青岛的顽强,让里皮更加认识了中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