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德兴战术板:解析里皮战术 曝光恒大新外援

2012年05月20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Tsunami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2中超联赛第11轮,广州恒大主场对阵青岛中能,今天的比赛也是名帅里皮的中超首秀,针对里皮的新战术和阵型,《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也通过腾讯微博对银狐的战术进行了解析,他认为:在秦升和赵旭日的位置上,需要的是能攻善守的,而且需要一个“linkman(联系中场和前场之人)”,也许郑智,也许穆里奇。但需要外援中后卫位置到齐后。也许,那个时候才是理想的。不管之前还是现在,在中场地带,缺少一个“linkman”。

马德兴战术板:解析里皮战术 曝光恒大新外援

马德兴微博图解(点击进入微博)

针对里皮今天的圣诞树阵型,马德兴写到:里皮指挥第一场比赛,人员不变,阵型首先小变。你可以说是433,也可以说是4321。但在这个阵型中,最关键的位置是赵源熙的那个防守型中场位置。如果完全按照里皮以前在意大利执教期间的思路,“3”的位置上,至少2个位置要换人,但国内没有这样类型的球员。耐心看吧。

马德兴战术板:解析里皮战术 曝光恒大新外援

马德兴微博图解(点击进入微博)

随后针对恒大的防守站位,马德兴通过图片分析到:恒大队退守时,现在是“4141”,就是在两个中后卫,赵源熙充当“屏障”。而之前,恒大队退守时由4231变成“4411”。区别还是不小的。

至于恒大在比赛中暴露出的进攻乏力问题,马德兴解释道:在秦升和赵旭日的位置上,需要的是能攻善守的,而且需要一个“linkman(联系中场和前场之人)”,也许郑智,也许穆里奇。但需要外援中后卫位置到齐后。也许,那个时候才是理想的。不管之前还是现在,在中场地带,缺少一个“linkman”。

除了分析恒大的战术外,马德兴还透露了为了适应里皮的战术,恒大将购置新的中卫外援,而在新人到位之前,目前恒大队内的人员配置还不足以满足里皮的战术需求。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