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13+10男篮遭逆转 2胜1负结束首轮热身

2012年05月20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哲林13分男篮遭逆转 2胜1负结束首阶段热身

王哲林神勇砍下13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中国男篮奥运热身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首节领先12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70-76不敌美国明星队,从而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热身赛。

本场比赛,王哲林出战20分钟,6投4中拿到全队最多的13分以及10个篮板球,郭艾伦得到10分送出4次助攻,易立8分,王治郅和朱芳雨各自拿到7分,韩德君6分4个篮板,翟晓川4分5个篮板张博6分。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分别以28分和2分优势获胜,王哲林、朱彦西、翟晓川以及韩德君等四名球员先后完成了国家队的首次亮相。

今天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派出小个阵容,孙悦、张博搭档外线,中国队在跳球之后手感相当不错,连投连中,朱芳雨外线三分,孙悦随后又是正面单手劈扣,9-0,中国队连中9分。美国队终于在反击中,中距离投中2分,9-2。美国队在接下来的防守中,防守张博时动作过大,吃到了技术犯规,张博两全中,11-2,这也是张博本次热身赛拿下的第一分。王治郅内突外投,连中5分之后被王哲林换下,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郭艾伦外线空位三分出手,空心入筐,23-11分差拉开到了10分以上,第一节比赛随即结束。

比赛进入第二节,美国队篮下首先抛投拿到2分,23-13,随后韩德君换下朱芳雨,与王哲林组成内线双塔,王哲林篮下要球,转身打板命中,25-15。美国队科尔曼在外线也骗到了王哲林的犯规,主教练邓华德在场边对此抱怨,也吃到了技术犯规,又送给美国两次罚球,美国队连续5次罚球,连得5分,25-20。美国后卫强突王哲林,打成2+1,比分进一步缩小,27-25。韩德君地位单打,勾手命中,29-27。此后,中国队进攻效率下降,美国利用罚球追平比分,34-34。半场前的最后一攻,郭艾伦中路运球急停出手,命中2分,36-34,第三节结束,中国队在第二节单节输掉了10分。

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易边再战,易立罚球先得1分,随后张博换手上篮也中,37-36。美国队连中两记三分球之后,两边战平,42-42。中国队请求暂停,不过暂停回来后,美国队三分球又中一个,并借此反超比分,46-47。王哲林替下大郅,上来后内线获得罚球,两罚命中,48-47。第三节结束前,美国三分球又是一个,还好丁锦辉及时弧顶位置还了一个,51-52。中国队今天的外线防守出现了很大麻烦。美国队最后一攻,投篮不进,第三节结束,51-52,中国队落后一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美国远投继续命中,51-55。王哲林篮下自投自抢,放进2分,53-55。张兆旭也上了,后撤步投篮命中,55-55。55平之后,美国队再次掀起三分球进攻潮,两记远投和一次上篮之后,中国队已经落后8分,55-63。邓华德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中距离投篮又中2分,55-65。弗洛伦斯两次罚球得分,57-69。翟晓川强打,获得罚球,两罚全中,61-69。王哲林也获罚球,罚中1分,62-69。中国队刚刚迫近分差,美国三分球又来了,62-72。王哲林篮下强打再获罚球,64-72,下一回合进攻,还是王哲林前场篮板球直接得分,66-72。比赛还有2分钟。韩德君、郭艾伦接连得分,70-74,不过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美国队范德米尔特上篮命中后,中国队追分无望。全场比分,中国男篮70-76美国明星。

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6月初前往澳大利亚,开始第二阶段的奥运热身赛。

中国男篮首发队员名单:孙悦、张博、朱芳雨、易立、王治郅

(小肥羊)

加载中...

  • 邓华德听众:
    We played the young boys more tonight and they are learning. We must keep teaching them so they get to a point where they can win games. We need time so stay patient with these youngsters. The future is bright!!!
    2012-05-20 21:54: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