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望实现16冠梦想 祝福刘翔伦敦共同夺冠

2012年05月20日2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望实现16冠梦想 祝福刘翔伦敦共同夺冠

林丹接受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5月20日武汉讯(记者张楠 鲍晓浙)“我和刘翔无论是羽毛球还是田径都是这个领域最优秀的选手,所以我希望我们在伦敦奥运会都能够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虽然昨天没有时间观看刘翔钻石联赛夺冠的一幕,但在今天东风雪铁龙2012汤尤杯汤杯首战比赛结束后,林丹还是送来了自己的祝福。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2年汤姆斯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对阵英格兰队。一单出场的林丹最终以21:14和21:10击败英国选手欧希夫。尽管英格兰是此次汤姆斯杯相对实力较弱的国家,但对于林丹来说,欧希夫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对付。在今天的比赛开局,林丹4:0领先之后,逐渐被对手反超,让现场所有人为他捏了把汗。“开局还不错,但是后面自己打球的连贯性不够好,节奏有点儿中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后面做的不错。”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欧希夫曾经爆冷击败丹麦名将盖德,这也是时刻叮嘱林丹不能放松最重要的原因:“今天赛前教练就告诉我当你觉得不顺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好自己的心态,对手一定是要冲击我的。一旦我心里保持不好,就容易在比赛中出现问题。”所幸的是,林丹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克服了这些小问题。

其实无论是打英格兰还是印尼,对于一单出战的林丹来说,比赛都是一样艰难,因为他都要面对每个国家实力最强的选手。如今已经连续第五届作为一单出战,这在中国羽毛球队也是个传奇。林丹笑称,他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的价值。而今年的汤姆斯杯对于林丹还有不同的意义,目前林丹身上已经有15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跟高崚并列第一,如果这次夺冠,16个世界冠军将让他成为目前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唯一一人。“这也是我希望在武汉能够成就的梦想。”林丹赛后这样说道。

就在昨天,中国田径领军人物刘翔在上海举行的钻石大奖赛上捧得冠军,12秒97的成绩也是他伤愈复出后第一次跑进13秒。尽管自己没有观看比赛,但一直希望能跟刘翔比肩的林丹还是送来了自己的祝贺。“他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这样的荣誉真的很不容易。我们都是羽毛球和田径两个领域最优秀的选手,我想我们的梦想也是一起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争光。临近奥运会,他能够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对于所有喜欢他的人来说都是一样好事!”林丹也希望二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