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中场群星日渐默契 昔日萌宝已成冠上宝石

2012年05月20日1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中场群星日渐默契 昔日萌宝已成冠上宝石

朴成再助国安取得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又见朴成!凭借着新核的进球,北京国安获得新赛季的客场首胜,拿下这个3分之后,国安队也跃居联赛三甲。而中前场位置上,联赛中连续首发的朴成、邵佳一和王晓龙加上替补王晓龙出场的张稀哲(微博)都有着不错的发挥,如果几个人能保持目前的状态,从亚冠出局的国安将在联赛中朝着新的高度冲击。

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在不长的交战史上留下许多经典战役,加上前两任主帅高洪波和沈祥福都和国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京长两队之间的交锋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不过,新赛季的首度遭遇,长春队的主帅换成萨布利奇后,没有过多的话题,双方只有为3分而战,国安拿到3分就将跻身三甲,长春获胜积分就将追平身前的北京国安。

本场比赛,国安队延用了上一轮逆转贵州的前场人员组合,近来状态不错的邵佳一、朴成、王晓龙担任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任务。开场后,老帕的信任得到回报,邵佳一一脚天外飞仙似的远射稍稍偏出,王晓龙摆脱防守后的劲射也让宗磊做出精彩的扑救。而朴成则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第20分钟首开纪录,加上半场结束前,邵佳一和雷纳尔多在禁区内漂亮的2过2配合,国安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这三名球员。

对于国安队上半场的发挥,北京体育的解说嘉宾商毅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尤其是对朴成领衔的中前场称赞有加,“国安队最近打得不错的比赛,在中前场都堆积了不少控制球能力强的球员,朴成更是一个人干了两个人的活,高中锋的事也让他做了。”恰恰朴成、邵佳一和王晓龙都有着不错的控球能力,加上几个人之间的互相换位,北京国安的进攻让对手在上半场防不胜防。

下半场比赛,随着长春队孤注一掷的进攻,场面上国安队稍稍处于下风,但是并不是国安队的进攻就没有了威胁。替换王晓龙登场的张稀哲反击中组织起一波进攻,虽然前插的朴成跑过错失射门良机,不过他还是把球做给了邵佳一,邵佳一的凌空抽射再度稍稍偏出。在艰难的守住1-0的领先之后,国安队拿到了新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积分榜上已经跃居三甲,赛季之初的低迷一扫而光。

朴成自然是新赛季国安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连续两轮联赛都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随着状态的恢复,回归的邵佳一也征服了主帅帕切科,即使周中远征澳洲,周末的联赛邵佳一依旧首发出场,加上上一轮联赛主场逆转贵州,邵佳一也是作为首发出场,邵佳一已经成为国安队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下半场被长春压制的情况下,邵佳一也用老将的经验帮助国安最终守住了胜果,双线作战,体能上邵佳一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找到最佳配置的国安,在亚冠出局、领头羊恒大依旧受亚冠所累的情况下,国安或许将在积分榜上更进一步。(扎库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