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韩国赛-张继科救赛点4-3胜许昕 夺赛季第二冠

2012年05月20日17: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赛-张继科救赛点4-3胜许昕 夺赛季第二冠

张继科夺赛季第二冠(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2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张继科和许昕上演强强对抗,结果双方激战7局,张继科在决胜局挽救一个赛点以4-3胜出,继斯洛文尼亚赛之后,夺得本赛季第二个公开赛冠军。

2号种子张继科在年初的匈牙利赛爆冷0-4完败给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止步8强,随后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终结马龙51连胜纪录夺得冠军,本次比赛是他今年参加的第三站公开赛,先后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唐鹏、韩国的李廷佑、瑞典46岁老将佩尔森,半决赛4-2战胜队友王皓。4号种子许昕本赛季斩获了卡塔尔公开赛冠军,本次比赛他击败了三位日本选手村松雄斗、岸川圣也和张一博,还有韩国的尹在荣。张继科和许昕近期交手中胜多负少。

比赛伊始,许昕率先进入状态,发球抢攻频频得分,开局很快取得6-2占先,张继科通过反手变线进攻在中局将比分迫近,局末许昕稳住阵脚延续优势以10-6获得局点,张继科挽救2局点,随着一次侧身抢攻得手,许昕以11-8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张继科状态回升,出手的速度和质量明显增强,开局4-1占先,此后他将比分继续拉大至8-3,许昕一次在站位不利的情况下,凭借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反手打出一个回头斜线球,赢得观众喝彩,不过最终张继科保持住优势以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张继科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占据主动,前三板牢牢抑制许昕的发挥,很快他以11-4再胜一局。第四局,许昕没有摆脱尽力被动的局面,开局短暂相持后,张继科后程再度将比分拉开,局末10-6获得局点,随着他一次正手拉直线得手,许昕以11-6获胜。

第五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5平,许昕率先打破僵局连得2分以7-5占先,张继科局末追至9平,关键时刻许昕利用发球抢攻连得2分以11-9获胜,局分追至2-3。第六局,两人展开多回合对攻战,开局比分从1平交替至6平,张继科利用发球得两分以9-7领先,许昕随后发挥更为出色,积极上手连得4分以11-9逆转。

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都坚持率先抢攻占得主动,许昕开局6-3领先,张继科不甘示弱中局追至7平,此后双方又从8平战至9平,许昕发球抢攻得分以10-9获得赛点,关键时刻张继科表现出藏獒的特质,不仅挽救赛点并连得3分以12-10逆转胜出,从而4-3击败许昕,夺得本站比赛的男单冠军。(whintey)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