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马刺欲横扫先过体能关 快船为尊严而战

2012年05月20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硬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马刺欲横扫先过体能关 快船为尊严而战

背靠背对马刺体能是一大考验【进入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圣安东尼奥马刺明日将在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这是两队西部半决赛第四战,马刺总比分3-0领先。赛季缩水以及快船在首轮打满7场令第二轮的战斗出现背靠背,这对于以老将为核心的马刺而言是体能上的考验。如果能够在第四战击败快船,马刺在横扫对手晋级的同时将创造18连胜的队史纪录。NBA历史从未发生总比分0-3落后逆转的情况,快船要为尊严而战。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比赛看点:背靠背考验马刺

在第三战上演大逆转后,马刺距离西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如果马刺在第四战取胜,他们将以4-0横扫快船闯入西部决赛同时创造18连胜(常规赛+季后赛)的队史纪录。从系列赛前3战来看,马刺综合实力远在快船之上,但第四战对于马刺而言是客场背靠背的第二场,蒂姆-邓肯等老将的体能将接受考验。快船的核心阵容更加年轻又是主场作战,保卫主场避免被零封是他们的当务之急。

球星对决:邓肯PK格里芬 帕克PK保罗

邓肯在西部半决赛中验证了“石佛”依旧不老,场均砍下21分和9.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8%。格里芬在西部半决赛场均拿到21分和8.7个篮板,与邓肯相比数据并不差,但技术的运用和助推球队战术运转方面远不及“石佛”。在第四战中,格里芬要用身体优势对抗邓肯的老练。托尼-帕克与克里斯-保罗的对决是系列赛的一大热点,这两位球员也是被重点防守的目标,帕克在西部半决赛场均收获17.3分和8.7次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5.4%。保罗的表现还不如帕克,虽然场均助攻8.7次,但得分只有9.3分,命中率仅为30.8%。马刺凭借阵容深度可以在帕克投篮失准的情况下取得胜利,而快船显然不具备这种级别的阵容配置,如果保罗在第四战还是不能找回准星,快船就危险了。

交锋回顾:马刺总比分3-0领先快船

本次系列赛是马刺和快船首次在季后赛中交锋,马刺在首战和次战中分别以16分和17分的分差轻取快船。第三战最为激烈,快船在第二节一度取得24分领先,但马刺在第三节打出24-0的反击浪潮扭转战局并最终以96-86取得胜利拿到晋级赛点。

焦点言论:格里芬怒批球队缺少紧迫感

在第三战惨遭大翻盘后,格里芬表示快船打比赛缺少紧迫感,这样是赢不了马刺的。“如果我们不带着紧迫感打球,我们就打不出高质量的比赛,”格里芬说。

里程碑数据:邓肯冲击三里程碑

明天的比赛将是邓肯参加的第184场季后赛,邓肯将追平罗伯特-帕里什并列NBA季后赛历史参赛榜第十位。邓肯只要再罚中5球就将超越德克-诺维茨基,NBA季后赛历史罚球榜排名提升至第八位。邓肯还需要13个防守篮板就可以超越沙奎尔-奥尼尔成为NBA季后赛历史防守篮板王。

预计首发

马刺:波里斯-迪奥、邓肯、科怀-伦纳德、丹尼-格林、帕克

快船:德安德列-乔丹、格里芬、卡隆-巴特勒、兰迪-弗耶、保罗

(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