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计划全力跑而非留一手 与对手比我不差

2012年05月20日17: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雨天湿滑的跑道是田径运动员最讨厌的状况,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却总能在雨天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月初的川崎站跑出13秒09,这次在上海站他更是跑出12秒97。奥运将至,刘翔不担心在比赛中受伤?“赛前我都说过了,我计划全力跑。我不是‘留一手’,我都是尽力跑。”刘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引来人们的笑声。

经历完重大的伤病,刘翔似乎更能领悟比赛的真谛:“大家都是同等条件,不同的比赛环境,不同的天气状况,这是大家都必须面对的,所以我不怕。我们是在挑战极限,不是随便玩玩,所以我们会有一定受伤的风险。但对于受伤,我早已习惯。”

第六次跑进13秒,不少人已经开始期待刘翔的伦敦之旅,可是刘翔却异常冷静:“想过跑好成绩,场地湿滑我不怕,关键是发挥,因为我有实力,关键是发挥,不要不理智地拼,把自己节奏跑出来,我就是刘翔,我就是胜利者。”刘翔再一次强调:“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上,这就是我的梦想。”

当被问及老对手罗伯斯,刘翔不经意地流露出自信:“罗伯斯会去尤金比赛,我也很期待和他交手。他只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我也不差。”刘翔稍稍停顿了一下又说:“我跑过12秒88,奥利弗也跑过12秒89,理查德森和梅里特是世锦赛冠军。我们都有竞争力。”

最后,取得好成绩的刘翔不忘幽默一番,当有记者要求他秀秀英文的时候,他就像正在学中文的老外一样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你好,我是刘翔。”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陈嘉堃 J189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