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湿滑场地再创佳绩 刘翔:状态比前两届奥运好

2012年05月20日17:24北京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在5年之后再次跑进了13秒,这是他改为7步上栏后首次跑出13秒之内的成绩,意义深远。

由于伤病,北京奥运会后刘翔曾跌至低谷,经过两三年的调整,同时得益于7步上栏这一新技术,从去年开始刘翔实力明显回升。在刚使用7步上栏技术不久后的尤金赛,刘翔就曾创造13秒整的好成绩。经过今年初冬训的磨练,刘翔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年初的室内赛季,刘翔以7秒41改写了自己在5年前创造的7秒42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已经向世人宣告,他将在室外赛季跑出激动人心的成绩。事实上,川崎站的表现已经说明刘翔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具有突破13秒大关的能力。果然,在与奥利弗、梅里特、理查德森等高手同场角逐的上海站比赛中,刘翔在风雨中跑进了13秒。

和川崎站一样,刘翔同样是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跑出佳绩。比较历史不难发现,此前刘翔5次突破13秒大关均发生在6月至9月,这几个月均是田径室外赛季的黄金时期。相比之下,目前尚处于室外赛季的序幕阶段,刘翔能早早撞开13秒大门,且是在天气条件不佳的情况下创造这一佳绩,可见他目前的状态非同寻常。在上海站比赛之前,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目前的状态相比此前两届奥运会如何,刘翔随口回答:“那当然比之前要好。”如今看来,这不是随便说说的话。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陈嘉堃 J189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