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中国5-0横扫南非开门红 不失一局奠完胜

2012年05月20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中国5-0横扫南非开门红 不失一局奠完胜

中国队取得开门红[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13时,东风雪铁龙2012尤伯杯展开首轮较量,中国队迎战南非队。中国队兵不血刃的以5-0横扫南非,轻松取得开门红。在全部的五盘比赛里,中国队均是以2-0胜出,优势明显。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尤伯杯的历史上,中国共夺得过11次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中国队在上届决赛里,以1-3负于韩国队,终结了自己的霸权。此届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重夺冠军。首轮比赛迎战南非,中国队赢球没有任何悬念,对手的实力偏弱也令中国队获得调整状态的机会。

王仪涵2-0哈灵顿

首盘比赛里,王仪涵以2-0轻取哈灵顿,帮助中国队在大比分上取得1-0领先。

王仪涵世界排名第1,哈灵顿的世界排名则仅有112位,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王仪涵在开场时坚持劈吊结合,早早的占据了主动权以5-0领先。随后,王仪涵在近网封杀和中路的劈吊打得风生水起,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一举将比分扩大至11-0。经过短暂的局间暂停后,王仪涵依旧强势,她的正手劈杀和对角攻势依旧占尽上风,将优势继续扩大至15-0。直到此时,哈灵顿才追回一分,避免被剃光头的尴尬。王仪涵依旧积极主动,以平抽网前和高质量的斜线球连连得分,以21-1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王仪涵依旧积极主动,以犀利的正拍斜线令对手毫无办法,取得4-0领先。在哈灵顿追回一分后,王仪涵则再通过劈吊后场和斜线球,继续扩大自身的优势,一举以11-1领先。王仪涵利用底线对拉,继续扩大分数,以15-1领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王仪涵有条不紊的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在以21-2拿下该局后,也顺利的拿下了首盘。

汪鑫2-0杜贝尔

次盘较量中,汪鑫以2-0战胜杜贝尔,中国队也将场上的优势扩大至2-0。

汪鑫世界排名第2,杜贝尔的世界排名则为130位,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旗鼓相当,一路战成2平。汪鑫在利用网前平抽取分后,得以取得优势,一举以6-2领先。在杜贝尔追回一分后,汪鑫则是再通过正手劈杀和反拍斜线扩大优势,以11-3领先。汪鑫愈战愈勇,劈吊结合及积极的上网截击令对手无可奈何,以20-5拿到局点。最终汪鑫以21-5顺利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汪鑫开局依然出色,她通过积极的劈吊辅以网前小球,以6-0开局。杜贝尔在追回一分后,汪鑫则再次利用正拍轻吊及推后场,将优势继续扩大至11-2。汪鑫则是利用后场劈杀持续抢分,以14-2领先。汪鑫在优势之下,节奏有所放缓,这也令杜贝尔拿到了一些分数。但汪鑫毕竟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轻松的以21-7拿下该局,助中国队扩大了优势。

李雪芮2-0维尔乔恩

第三盘比赛里,李雪芮以2-0战胜维尔乔恩,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3-0,也提前锁定了胜局。

李雪芮的世界排名第4,维尔乔恩的世界排名仅有第330位,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李雪芮的正拍斜线和追身球打得有声有色,也取得了4-1领先。维尔乔恩则是通过扣杀将比分追成3-5。李雪芮在通过网前放短球及斜线抢分,以8-3领先。随后维尔乔恩则再追回两分,将分差再度迫近。李雪芮则是劈吊结合,在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后,取得了18-5的优势。李雪芮轻松的保持着自身优势,以21-6顺利拿下该局。

次局比赛里,李雪芮进入状态较快,她的头顶劈杀辅以网前小球打得风生水起,在连连打出攻击波后也取得了11-0的优势。随后李雪芮继续扩大自身优势,在利用劈杀后场及封网连连抢分后,也将优势扩大至16-0。在大比分领先之下,李雪芮有所放松,但仍以21-2的比分轻取对手,顺利拿下该盘。

成淑/潘攀2-0杜贝尔/哈灵顿

第四盘比赛里,成淑/潘攀以2-0战胜杜贝尔/哈灵顿,助中国队以4-0的大比分领先。

成淑/潘攀的世界排名第24,杜贝尔/哈灵顿的排名则是229,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成淑/潘攀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封网,迅速的奠定了优势,以7-0领先。杜贝尔/哈灵顿在以后场劈杀追回一些分数,追分至3-8。成淑/潘攀在通过后场斜线及网前的劈吊,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以15-5领先取得了10分优势。成淑/潘攀在利用大角度的击球连连得手,也以21-6顺利拿下。

次局比赛里,双方在打成1平后,成淑/潘攀凭借着杀对角和头顶击球抢分,一举以5-1领先。随后成淑/潘攀再利用中后场的扣杀及劈杀对角连连得分,轻松确立了自身的优势以11-2领先。成淑/潘攀得以继续保持着优势,在通过高质量的斜线球和成功的封网连连抢分后,也顺利的以21-5战胜对手,拿下了该盘比赛。

于洋/王晓理2-0埃德沃兹/维尔乔恩

第五盘比赛里,于洋/王晓理以2-0战胜埃德沃兹/维尔乔恩,助中国队以5-0的比分获得胜利。

于洋/王晓理世界排名第1,埃德沃兹/维尔乔恩世界排名在第47位,双方此前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采用平抽快打和高质量的杀球,早早的便占据了优势,一鼓作气以14-0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埃德沃兹/维尔乔恩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形下,办法不多,无力迫近比分。于洋/王晓理则是在以后场劈杀和积极的封网抢分后,也以21-3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于洋/王晓理利用网前截击和平抽快打,取得4-1领先。埃德沃兹/维尔乔恩则是利用头顶劈杀对角,将比分追成4平。于洋/王晓理通过打斜线空当及劈吊,逐步确立起了优势,取得了9-4领先。于洋/王晓理在接下来以高质量的杀球,将比分扩大为17-7。最终于洋/王晓理以21-7拿下该局,获得了该盘胜利。

5月22日19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尼队。(漂流的风)

  • 于洋听众:
    每天收到这么多球迷的支持和鼓励真的让我很感动,不管训练再苦再累都只为最后能够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这一路上我很坚强,不会放弃。谢谢你们~爱你们哦/调皮
    2012-04-21 13:46:52
  • 王晓理听众:
    后场反拍常常是业余选手觉得比较难的动作之一,其要领是脚步快速移动,到达最佳击球位置。多看我的视频,多练习, 我相信你也可以使命必达!别忘了到www.fedex-china-marketing.com/promise 注册或回答我的问题还有各种礼品送呢!下周一我的队友 陈金(@陈金) 就会教你全场步伐。
    2012-04-26 15:09:2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