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邓华德轻松答记者问 称四年之后迎来最强男篮

2012年05月20日14:28青岛晚报[微博]王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T恤、大短裤、白球鞋,一身运动装扮的邓华德(微博)率先走下大巴车,带着自己的弟子进入“钻石”体育馆,他们将在这里和美国职业联队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昨天下午,球员们训练的时候,邓华德就坐在场边的桌子上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这位性格主帅备受争议,但至少在昨天这个时刻,他展现给大家的是一个良好的印象,有问必答、幽默风趣、轻松随性、体贴细心,还有聪明机敏。 记者 王大伟

体贴邓政委 老规矩可以改

根据邓华德的安排,男篮训练课只有最后15分钟才允许记者入场。昨天下午,男篮事先公布的训练时间是下午4时至5时,记者4时40分赶到“钻石”体育馆门口。意外的是,男篮的大巴车也刚刚抵达,队员们正从车上走下来。原来男篮来晚了,美国职业联队在4时整就结束了训练,但男篮晚了半小时才抵达。眼见如此情况,几位记者找到负责媒体采访的一位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先让记者进场观看训练。

这位熟知邓华德性格的姑娘连连摇头:“绝对不行,最后15分钟进场是主教练的规矩,你现在就是进去也会被主教练骂出来的。 ”无奈之下,大家只好在门口继续等,没想到的是迟到的邓华德并没有让大家久等,过了几分钟就宣布记者可以进入场地,还允许大家一直待到训练结束。“都没有问题了吧,外面很冷啊,要注意。 ”采访结束后,邓华德的这几句话不管真心还是客套,至少表明性格主帅并不是那么不近人情。

幽默邓政委 小聪明不能少

记者们进场不久,邓华德就表示可以接受采访,大家一下子都涌到他身边。看着面前的十几个录音笔,美国人微微一笑,干脆一屁股坐到旁边的桌子上,以最舒服的姿势开始回答问题。看得出邓华德心情不错,面对提问也是频频展现自己的幽默功力。有记者问为什么没见到陈江华,邓华德就先卖了“关子”:“他回家了,是喜事,但到底是什么你们可以去问他。 ”

记者们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见惯了大场面的邓华德游刃有余,还不忘时不时“耍个宝”,一位长期跟队的女记者的问题让邓华德挺舒服,自然要表扬一下,一句“你真是越来越聪明了”引发现场一阵笑声。说到前一阵引发很大关注的“裁员”事件,邓华德也不忘对外界的指责“反击”一把:“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会跟教练组和篮协领导商量,决定下一次裁员,然后你们就可以‘炮轰’我了。 ”

聪明邓政委 爱青岛有大海

邓华德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说话的时候能让你很明显感受到这一点。比如当谈到小将朱彦西时,邓华德表示他在比赛中最缺乏的信心,还迅速地为这种状态找到了现实参照,“就像你们第一天工作去采访时,可能也会紧张,这是很正常的人类反应是吧。 ”既然如此,到了青岛邓华德自然也会适时地为这座城市说上几句好话。

“来到青岛我很高兴,因为青岛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每次来这里都能感受到球迷们的热情。 ”邓华德的表态很动情,至于为什么喜欢青岛,他表示因为这里有山有海很漂亮,也许是觉得这个理由太过于大众化,于是又补充了一句,“我在美国也是住在有水的地方,所以我特别喜欢有水的城市。 ”

自信邓政委 四年后到最强

当然了,对于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说,展现幽默和温情只是作料,对于这支队伍的影响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外界对于邓华德的执教能力有种种非议,但在美国人自己看来,他带给了这支球队很大的变化,“令我自豪的是这几年我对球队风格上的改造,失去姚明之后没人想到我们能打进奥运会,但过去的三年中,我们靠防守赢了两块金牌,在土耳其获得小组出线,好的球队都靠的是防守。 ”

除了球队风格的改造,另一项让邓华德看重的内容是年轻球员的培养,“对于这些年轻球员而言,能不能去伦敦可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里,尽可能帮助他们去提高。 ”为此,他甚至替中国男篮展望了未来,“我觉得到了2016年,你可能会看到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好的一支球队,那将会是特殊的一年。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