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客场两连胜力帆不庆功 布兰登复出演帽子戏法

2012年05月20日12:09橙网-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尧东:我们还不能盲目乐观

继上轮客场击败广州日之泉赢得赛季首胜之后,重庆力帆继续强势反弹,昨天凭借禁赛复出的布兰登的帽子戏法,力帆在客场以3∶2击败了福建骏豪,取得了客场两连胜,这也是力帆本赛季的首次两连胜。

布兰登复出发威

由于在主场与北京理工的比赛中被两张黄牌累计红牌罚下,布兰登上一轮沦为了看客,错过了与广州日之泉的首胜比赛,也错过了分享60万赢球奖的机会。看到队友们本周乐滋滋地分到了赢球奖金,布兰登心里十分羡慕,在刻苦训练了一周多之后,他展露出了对胜利的无限渴望。本轮打福建骏豪,力帆的赢球奖仍是60万,赛前布兰登表示一定要用进球享受获胜的喜悦。

比赛第38分钟,布兰登就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当时力帆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张池明斜传禁区,福建后卫冒顶,布兰登接球后利用速度甩开了最后一名防守队员,面对骏豪门将王国明他冷静地低射破门,为昨天的进球大战吹响了序曲。进球后的布兰登十分喜悦。

骏豪后防线崩盘

下半场骏豪发起了疯狂反扑,第51分钟骏豪利用力帆后卫注意力不够集中,由助攻上前的边后卫韩燕鸣送出致命传中,福州本土球员黄世博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破门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没有打乱力帆的布置,力帆主帅唐尧东很清楚,骏豪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后防,特别是中卫位置上,刘君鹏、冯绍顺停赛,张松和李超有伤在身,只要坚持进攻上压住对手,就很有可能彻底打垮对手。

果然第55分钟,布兰登利用个人能力甩开了张松,他的射门直接从骏豪门将王国明裆下穿过,将比分改写为2∶1。此后比赛发生了一个有争议的判罚,第72分钟,骏豪角球开出,力帆门将张磊(微博)虽然扑到了球,却受到对方球员干扰后脱手,结果被李超捡漏追平了比分,这个进球让力帆球员相当不满,不过在与裁判理论无果后,力帆队选择了继续狂攻。第75分钟,重压下的骏豪后防线终于崩盘,先是张松禁区内放倒布兰登被处以点球+红牌的极刑,布兰登点球命中锁定了胜局,随后是韩燕鸣围攻裁判吃到了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被罚下。最终缺少了2名后卫的骏豪队失去了追分的欲望,只能目送力帆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胜。

唐尧东秘授锦囊妙计导演连胜

球队两连胜,外援布兰登还上演了今年联赛全队的首个帽子戏法,看着球队可喜的改变,一向治军严厉的唐尧东也忍不住击节叫好了:“虽然今天的场地不好,影响了我们的发挥,但我们的求胜欲望很足,机会把握上很不错。”对于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布兰登,唐尧东也大夸其聪明,他还透露在赛前给布兰登传授了“锦囊妙计”:“打客场肯定不好打,我赛前跟他说‘对手肯定会重点盯防你,但对手越是犯规你越不能急,只要你的心情不受影响,发挥出自己特点,对手就会怕你’,他很聪明,今天一直很冷静,没有被对手的犯规激怒,三次完成了最后一击。”

虽然和上场打日之泉的比赛一样,球队后防线又丢了两个球,但唐尧东没有做过多的批评,甚至还为弟子们的表现做了辩护:“防守我一直都在强调,今天来说发挥不错,第一个丢球的确是没有盯人,但第二个球不应该怪我们的球员,当时守门员接球的时候,受到了对方球员干扰才脱手的,所以这个失球属于意外。”唐尧东还透露,受停赛、伤病等问题影响,本土后卫连撑了几场比赛之后,利好消息也不断传来,目前尼尔森伤势已基本得到控制,开始跟队训练,这将给防守增加重重的一个砝码。

力帆俱乐部:球队正处于上升趋势

从4月20日接手球队之后,唐尧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将力帆队从一支2平3负的不胜球队变成了2胜3平的不败球队,这样的战绩让俱乐部、董事会满意的同时,也让重庆球迷看到了希望。通过本次两连胜,力帆以11分暂列中甲积分榜第12位,暂时摆脱了降级区,球队强势的反弹让力帆俱乐部老总孙黎罡感到了欣慰:“唐导来了之后对球队的改变是巨大的,现在球队处于上升趋势,作为球队管理方我们感到很满意!”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力帆主帅唐尧东的赞同:“虽然是两连胜,但我们还不能盲目乐观,因为我们无论是积分还是排名都并不好。”唐尧东说,说到做到的他也继续推行着自己卓有成效的从严治军方针——力帆队昨天赛后没有安排队员到外面搓一顿庆功,而是全队返回酒店吃饭,晚上也将进行晚点名确保球员按时休息。

布兰登: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退役之后,布兰登完全可以改行当算命先生,因为本赛季他每次算命都能算准:第7轮打老东家成都谢菲联(微博)时,他发出进球宣言,果然进了扳平的球;这一次打福建骏豪他想进球,结果他不但又做到了,还一口气进了三个。这样一口一个准的结果,让这个澳大利亚人特别开心,赛后记者拨通他电话的时候,他正和队友们在更衣室内欢呼着庆祝胜利,不过一说起自己上演帽子戏法的感受时,已经变成“中国通”的他发言颇有领导水准:“帽子戏法当然很激动了,我很开心,但这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因为更关键的是球队客场获胜了,还是两连胜,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谈到上演帽子戏法的秘诀,他表示“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我只能说我现在感觉很好,我的目标是下一场比赛继续进球。”希望布兰登能再次说准,在下场比赛为球队再立新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