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内线之争防守成关键 邓帅:郅联需要蓝领

2012年05月20日09:46华奥星空杨宝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5月19日电(记者 杨宝岩)谁能在王治郅和易建联身边,当韩德君、苏伟(微博)、朱彦西、王哲林这一系列的名单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邓华德(微博)自然有他的想法。“苏伟有伤,他明天不会打,他训练中的表现比比赛好很多,通过训练我们会很好的考察他们。”他先是谈及了一直是蓝领的苏伟。

对于朱彦西,邓华德说:“有时候到了比赛环境下有一些球迷会影响他们的比赛,这很正常,当你第一次登上更大的舞台时你们会紧张,当你们第一天工作的时候你们也会紧张,他会慢慢的稳定性下来的。”

王治郅和易建联身边需要的是蓝领,这是邓华德的想法,他说:“这个我可以说出一个名单,你可以提出一个特别的球员。”而论及篮板和防守,邓华德表示他倾向于留一个防守好的内线球员,他说:“团队的防守是球队最重要的部分,高水平的比赛是防守来定输赢。我们需要高水平的比赛,防守没有持续性,对手就有反超和惩罚你的机会,我们靠防守得到两枚金牌并在土耳其出线,好的球队都要靠防守。我最自豪的就是我的球队的风格有变化,之前是一个靠进攻的球队,依靠进攻得到很多分,但是没有姚明后我们的队伍主要靠防守。”

当记者问他裁员的标准时,邓华德说:“根据我们一直遵从的原则,逐渐把名单缩小到12人,贡献最大最能帮助我们,我们逐渐变成一个很好的防守的球队,这就是一次次拯救我们的方式,失去姚明后没有人会相信我们会准备奥运会,我们建立一个防守起家的球队,防守能赢球,这个传统需要延续,就是加强防守。具体什么时候裁员要跟教练组和领导商量,在去澳大利亚前会有这个决定,在这场比赛后和澳大利亚前都有可能,然后你们可以炮轰我了。”(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