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13年4入决赛加冕三亚王 今夜让拜仁哭个痛快

2012年05月20日07:28腾讯体育[微博]谷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年4入决赛加冕三亚王 今夜让拜仁哭个痛快

施魏因施泰格哭泣得背影让人心碎

腾讯体育讯 如果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盯住了头球叩关的德罗巴,如果罗本在加时赛12码前一蹴而就,如果施魏因斯泰格在点球大战中正常发挥,如果……足球世界没有如果和假如,拜仁(微博)输掉了一场有一万个理由应该拿下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小猪如当年库福尔那样泣不成声、穆勒里贝里如同当年马特乌斯那样满眼遗憾,拜仁眼泪横飞!

占据天时地利优势的拜仁站在欧冠决赛场地时,看上去无比自信、实则万分紧张,否则戈麦斯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浪费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否则一向自信的里贝里突出射门机会却不会选择直接攻门,否则独爱远射的小猪不会在闪出远射机会时都不愿轻易起脚——拜仁球员们在90分钟内似乎已倒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人用身体筑成的钢铁防线之下,或者说意志力下。

加时赛里贝里为拜仁赢得点球机会后轰然倒地,12码前的罗本目光坚毅、却杂念丛生,他心中有联赛关键战被魏登费勒扑出点球的阴霾,当然也有欧冠半决赛12码攻破卡西利亚斯十指关的畅快,于是他将皮球打向半决赛破门时的反向……结果大家心知肚明!只是队内最坚毅的副队小猪竟蹲在中圈、紧张得不敢看,他们对胜利的渴望无法用合适的辞藻表达。

要知道,欧冠改制后还没有球队能在主场捧杯,将近半个世纪前也只有2支球队演出过这一神迹,拜仁面对这史无前例的绝好机会选择过放手一搏,不然比赛中主队不会射门13-2、角球16-0领先。针尖对麦芒的铁桶死守和孤注一掷的拼死一搏,为以弱者自居的蓝军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机会,命运就是这么喜欢嘲弄人,根本不会在乎你为之付出多少。

拜仁历史上9入欧冠决赛,只赢了4次,这其中还包括上世纪70年代那宏伟的3连冠,1982年、1987年、1999年、2010年和2012年5次倒在对手脚下,可这场失利与那几次遗憾告负又存在诸多不同。1999年输在注意力不集中,102秒被曼联(微博 数据) 连下两城;2010年则实属战术不对路、实力不济,打不穿齐沃、而范比滕却被米利托耍得团团转,可今夜拜仁距成功只那么一寸。

这13年来拜仁4次打入欧冠决赛,今季无奈地复制了2002勒沃库森的轨迹:三亚王。要知道拜仁为了今季欧冠,付出了多少:球队在客战多特蒙德的关键联赛中都有所保留,随后的收官几战则完全演变为练兵;德国杯决赛场地的那支拜仁则心猿意马,他们一心想要在欧冠决赛中将这一个赛季失去的全部拿回来。可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恐怕所有拜仁死忠在小猪打丢关键点球后掩面而泣时,大家已经知道了结果。我们猜到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局,里贝里没能如愿将巴伐利亚皮裤套在欧冠奖杯上,大耳朵杯本不需驾上七色彩云、就已在安联场边——触手可及!可拜仁再次与她擦肩而过,任由撕心裂肺的哭泣在安联、在世界上每个有拜仁球迷聚集的地方频现。

在此刻总结失败根源没有任何意义,穆勒赛后说:这就是足球!拜仁在十余年前也让沙尔克04尝过3分钟冠军的味道,其实拜仁距离冠军只3分钟、1个点球、抑或1次关键扑救。都说男人哭吧不是罪,今夜,让眼泪横飞又何妨?只为唯一的德甲巨人、南部之星、纪录冠军,依旧大喊“Mia san mia”,哭过继续前行,只因我们是拜仁慕尼黑!

(谷琳)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拜仁新闻听众:
    #欧冠#单列出几个人:迷离的穆勒,让人忆起98德克战克林斯曼;无助的诺伊尔,好像02世界杯决赛的卡恩;勇往直前的拉姆,好像那个跑不死的齐格;这场比赛,和2006世界杯半决赛德国输意大利似乎如出一辙。他们哭得那么伤心……没什么不好,感情需要各种方式的宣泄,我们有未来我们怕什么?加油拜仁慕尼黑
    2012-05-20 06:29:5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