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妈妈咪呀!上帝相信蓝色!切尔西耻辱1夜洗刷

2012年05月20日07: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妈妈咪呀!上帝相信蓝色!切尔西耻辱1夜洗刷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多年的耻辱,一夜洗刷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说:“要拿欧冠(微博 专题) ,你需要实力,但同时也需要运气”。可以肯定,把穆帅当成神的一批人——比如切尔西这群老男孩们,肯定会把这句话当成天条般笃信。这不仅因为狂人的魅力,更因为这些年蓝军始终无缘欧冠,很多时候运气的因素占了较大比重;而这个夜晚切尔西拿到欧冠,同样需要感谢那个在安联球场上空,用跌宕起伏的过程戏耍全世界球迷的上帝。

其实回顾一下这些年切尔西在冲击欧冠梦想过程中的种种遭遇,人们不得不慨叹,蓝军这些年真是糟透了,用流行的话说,蓝军几乎年年都在攒人品。穆里尼奥时代,切尔西被利物浦(微博 数据) 淘汰,出现了著名的“门线幽灵球”;2008年,切尔西杀入欧冠决赛,但在大雨中,特里自己意外滑倒罚丢了那个“冠军点球”;2009年,切尔西与强大的巴萨(微博 数据) 之战里,不但出现多次争议判罚,而且蓝军最后只是被巴萨一记神来之笔般的绝杀所淘汰……有那么几年时间,各界公论切尔西是足坛“最为强大的3支球队之一”,都说“皇帝轮流做、明天到我家”,可切尔西偏偏始终等不到这“轮流”二字。

然而,足球世界还有一个道理:“你努力的回报或许会迟到,但该来的总要来的。”过去的8年里,切尔西一次又一次的在欧冠征程里“攒人品”,这个夜晚他们连本带利全收回来了!今夜,切尔西有几次都是“一只脚踏进鬼门关”,比如第83分钟,穆勒的进球让安联球场沸腾,央视主播、各大媒体和欧足联直播员都说“这个时间点进球,拜仁(微博)要夺冠了”,可偏偏几分钟后,切尔西一个角球却追平了比分……

然后是加时赛,占据优势的拜仁拿到了第二个“赛点”,他们获得一个足以杀死比赛的点球,然而过去2年里打入过50多个俱乐部入球的罗本,却鬼使神差的把一个天赐良机踢丢了。进入点球大战后,拜仁拿到第三个“赛点”,马塔点球罚丢让德国球队领先,要知道,这可是点球淘汰了皇马(微博 数据) 的球队,要知道德国人是号称“点球Bug”的一群人,然而偏偏一个德国人(施魏因斯泰格)点球罚丢,让切尔西最终圆梦……可以下结论了:切尔西一路淘汰巴萨、逆转那不勒斯走到今天,他们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冠军;但在今夜,至少在今夜,切尔西能够挽救三个赛点而神奇夺冠,除了要感谢球员教练,更要感谢苍天!

对于切尔西这批球员而言,这个冠军是他们毕生的足坛地位的证明,比如兰帕德、比如特里、比如德罗巴,他们纵横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多年,却始终没有拿到欧洲冠军,这本身就是不公平的。这个冠军更是结束他们一段用血泪写就的耻辱历史的标志性一战。还记得过去4年里,英国媒体对特里罚丢那个点球的各种嘲讽吗?还记得那些眼里只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的那些不厚道的球迷,在谈起德罗巴、兰帕德、切赫的足坛地位是怎样的不屑一顾吗?还记得人们在谈起阿布拉莫维奇和他的卢布时,又是怎样的冷嘲热讽吗?

但这个夜晚,一切都成为了历史。需要指出的是,这8年来,上帝和运气一次次的戏耍切尔西,在今夜将所有“欠债”都还了回来,看起来只是一个轻松的轮回。但如果蓝军没有这8年不断跌倒、爬起的勇气,如果蓝军的这批老男孩们没有今夜三次被刀架上脖子还在奋勇求生的强悍,那么想要上帝还债,并不容易!有鉴于此,蓝军将帅可以在今夜自豪的告诉全世界:“上帝?他只能打倒弱者,遇到强者,他总会还债的。”

(冷雪)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