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连续4场进球!荣宇致敬科比 祝福"最美女教师"

2012年05月19日23:23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北方网讯:5月19日下午,天津松江队在主场以1:0小胜重庆FC队,取得中甲联赛四连胜。为松江攻入唯一进球的,正是近来状态大热的老将荣宇。松江队取得四连胜,而荣宇则连续四场比赛取得进球。可以说,松江队近来的优异成绩,与荣宇有分不开的关系。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松江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后,混乱中吴波从底线回敲中路,荣宇禁区外围迎球凌空抽射得分,松江队在开场仅仅3分钟便取得1:0领先。

进球后的荣宇,庆祝动作颇似NBA(微博)巨星科比(微博)。谈起科比荣宇表示,他在出发来到球场之前,还在关注NBA西部半决赛湖人与雷霆队的比赛,“科比是我的偶像,我出来的时候,还不清楚最后结果怎么样,因此进球后我决定以这种方式向他致敬。我要学习他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

谈起本场比赛的表现,荣宇显得格外谦虚,“其实我还有个机会没把握好,有场地不平的原因,但也有自我的原因。”

提起老搭档罗迪奇,荣宇认为,“非常感谢罗迪奇,他是非常好的一个搭档,尤其他现在承担的任务多一点,他在为我掩护。他的得分能力其实很强,我们之间配合得很好。他能给我传出那么好的球,我没有打进,其实我也挺着急。同时,也希望能他能得到更多的破门机会,早日取得进球。”

连续四场比赛取得的进球,这并不是一个容易达到的成绩。射门成功率如此之高,是否和训练细节有关?谈到这个问题,荣宇表示,“我觉得胜利和每天时时刻刻的训练,都有关系,这里的场地我们很熟悉,每个人在机会面前把握的更好,整个球队的士气也非常好,我们的主场是我们的福地。”

本场比赛的过程,和上一场松江队战胜福建队有些相似,大家的压力是不是很大?荣宇表示,“今天进球挺早的,而且有可能迎来四连胜,所以大伙有点想‘保’的心情。我们还很年轻,通过和教练组进行交流,我们现在更多的还是在防守。我想我们会过渡得更好,去追球多控球。进攻的漂亮不代表胜利,‘简单、快捷、效率’更符合我们松江队的打法。”

谈到四场连续进球,荣宇表示,“四场连续进球不算什么,我曾经五场连续进球,每次进球都很感谢自己和很多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最近我们看到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新闻,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全队,对她表示深深的祝福。在赛场上,有时候你为别人想的更多,为别人感谢的更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你可能会更幸运。”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