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赛百米鲍威尔卫冕 苏炳添起跑最慢仅第六

2012年05月19日2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百米鲍威尔卫冕 苏炳添起跑最慢仅第六

鲍威尔(右一)最终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上,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敲响战鼓,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里,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微博)以10秒02的成绩蝉联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微博)冲奖牌梦想破碎,因为起跑速度太慢,仅仅以10秒31名列第六。

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创造的9秒58,赛会纪录是美国的泰森-盖伊的9秒69,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博尔特的9秒82,亚洲纪录是卡塔尔的弗朗西斯保持的9秒99,黄种人纪录是日本的伊东浩司跑出的10秒00,全国纪录是苏炳添保持的10秒16。中国选手苏炳添在前不久川崎挑战赛跑出10秒04佳绩,力压罗杰斯、柯林斯两位世界名将夺冠,可惜因风速超标没有得到承认。

上海赛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一枪定胜负,共有9名选手参赛,分别是两名中国选手亚锦赛冠军苏炳添和 张培萌,两位美国好手罗杰斯和大卫-帕顿,牙买加名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福赛斯、内斯塔-卡特、弗拉特、2003年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比赛道次是:第一道张培萌,第二道帕顿,第三道弗拉特,第四道柯林斯,第五道鲍威尔,第六道卡特,第七道苏炳添,第八道罗杰斯,第九道福赛斯。

苏炳添是罕见的步频型天才,身高和步幅虽然处于绝对劣势,但他的速率奇快,保持男子60米6秒56,男子100米10秒16两项全国纪录。苏炳添男子百米世界排名第21,已经达到10秒18的奥运A标,被认为是有机会在伦敦奥运闯进男子百米决赛创造历史的选手,这次钻石联赛上海站他也是希望延续川崎赛夺冠的神奇。

比赛发令枪响,苏炳添起跑反应偏慢,反应时间竟然高达0.233秒,是所有参赛选手里最慢的。苏炳添显得稍微有些拘谨,重复了今年初室内世锦赛听枪起跑差的错误,此后苏炳添速率没有调动出来,还没等速度达到最佳,比赛便已经结束。身穿 李宁战袍的牙买加名将鲍威尔起跑反应时间0.162秒,一马当先越跑越快,远远将竞争对手甩在身后,最终第一个撞线。

最终苏炳添以10秒31的成绩仅仅排名第六,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10秒02蝉联冠军,美国的罗杰斯以10秒08屈居亚军,牙买加的内斯塔-卡特以10秒16获得铜牌。美国的帕顿10秒22第四。牙买加的福赛斯10秒26第五。中国选手张培萌在9名选手里排名垫底,成绩是10秒35。(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