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信息时报:热火越“行”越艰难

2012年05月19日04:30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半场0得分,总比赛已1 2落后于步行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少山) 原以为上一场的遗憾失败会让迈阿密热火重新振作,谁料在昨日的NBA(微博)东部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热火却又以75 94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总比分已经以1 2落后。

上一场比赛因为詹姆斯关键时刻掉链子而输掉了比赛,在昨天的比赛中熄火的轮到了韦德。韦德全场比赛13投只有2中,收获尴尬的5分、5个篮板还有5次失误。热火基本在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胜利的希望。

上半场比赛韦德竟然1分未得。这也是他职业生涯95场季后赛当中,第一次半场没有得分。上半场末段发挥不佳的韦德试图为自己挽回一点面子,他开场后开始不断地篮下强吃。但是比赛中韦德持球突破琼斯,就在韦德要转身过人时,琼斯突然闪开,韦德一个踉跄,墩坐在了地上。随后琼斯又结结实实地给了韦德两记大帽。这一个片段只是韦德全场比赛心态急躁的一个缩影。

幸好凭借詹姆斯和查尔莫斯的出色发挥,热火仍然能够在半场结束时与步行者打成平手。易边再战之后,热火遭遇噩梦一般的12分钟。第三节初段,热火依旧不见起色,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无奈地叫了一个暂停。谁料韦德竟然在暂停间隙和斯帅发生口角,队友上前劝架,韦德还怒不可遏地甩开了队友的手。

“那是在比赛中很情绪化的时候,当时我们正在被人踢屁股,这些交流在NBA的赛季中经常发生,”比赛结束后斯帅试图为韦德的暴躁行为而开脱。也正是因为斯帅太过于相信韦德,并未及时把韦德放上板凳席,导致球队再入万丈深渊。

这次暂停结束后,韦德在场上连续贡献了2次失误,步行者趁机打出了9 2的小高潮,把单节比分锁定为26 12,也基本让最后一节比赛成为了垃圾时间。

热火急需救火队员

1 2的比分绝对不会比0 2更加令人绝望,但是热火队的现状却令人十分担忧。目前3场比赛,热火似乎还没有出现一名角色球员能够改变球队窘迫的状况。

有人会说,查莫斯在本场比赛拿下25分5次助攻以及6个篮板,他极有可能在今后比赛中给予热火最大的帮助。不过无法忽略的是,查莫斯本身就是热火除三巨头以外,首发位置和场上表现最稳定的角色球员,他的爆发在预料之中。另外,查莫斯昨天的表现很大程度上与韦德的低迷有关。换句话说,对查莫斯的爆发,步行者和热火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波什(微博)的受伤让热火计划发生大变,詹姆斯却出人意料地完美地填补了波什的空缺。可是当詹姆斯顶上四号位以后,热火的其他外线球员却无法取代“小皇帝”的作用。当韦德发挥不佳的时候,原本是热火最强二、三号位一下子就成为了球队的漏洞所在,对手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本场比赛替代詹姆斯出现在小前锋位置上的是老将巴蒂尔(微博)(微博),但是他上场23分钟一分未得。

上场比赛,热火的角色球员得分效率极低导致球队输球,本场比赛热火在关键位置上的角色球员同样令人失望。假如热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找不到合适的解决方式,他们真的有可能重蹈公牛的覆辙——公牛就是在赢下首场比赛后,连折三阵,遭到76人的阻击。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