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打官司跟名利无关 我没有说谎绝不撤诉

2012年05月18日22:06中国新闻网[微博]马多思 张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打官司跟名利无关 我没有说谎绝不撤诉

桑兰接受专访称自己受伤很大但没有说谎 更不会撤诉

独家专访桑兰:“我没有说谎

“本来挺简单的,就是随着年龄逐步增长,当我知道个人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我应该去为自己维这个权。只是媒体有点扩大声势”

这两年来,桑兰一直没有缺少关注,就如刚受伤后的某些时间,只是这次许多媒体和大众给予的却是与原来截然相反的态度。从天使到背叛,于桑兰本人而言,过山车一样的14年间发生了什么?她的内心曾经历了哪些痛苦和纠结?

5月10日晚在宁波,《中国新闻周刊》在长时间与其接触后对桑兰进行了独家专访。桑兰的经纪人健在一旁协助回答。

中国新闻周刊:有媒体报道说你们离21亿美元的天价索赔越来越远了。

桑兰:其实21亿只是当时律师的一个策略,我们需要和律师配合好,就没有反对。在美国你提出多少亿都没人管你,法官不会这样去判。我的身体都已经这样了,要这么多钱干什么用?给你两百亿你愿意高位截瘫吗?

健:提出21亿就是真的想要得到这么多?法官又不傻,我说多少钱就多少钱?18项指控大部分因为过了诉讼时效被撤销,就如有的人说的,桑兰不可能全面胜利。我们内心中从来没奢望什么全面胜利,毕竟很多事情被当时的监护人给耽误了,过了诉讼时效了,否则当时是很容易打的官司。

中国新闻周刊:你们的新律师徐晓冰和犹太律师在美国接过什么著名案件吗?

桑兰:徐律师和犹太律师都是特别好的律师,业务水平高,而且绝对不炒作,徐律师一再强调不让我们接受媒体采访,“什么话也不要和媒体说”,所以很抱歉有些涉及到案子的事情,我就不方便说了。

“朋友们的提醒才让我发现了很多问题”

中国新闻周刊:最近你们在忙些什么事情?

桑兰:我最近回宁波老家休息。我(之前)一直在从事公益活动,例如帮助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做些事情,经常出差。我的工作状态一直都是这样,人活着就要多做点事情,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我现在就是能做点事情就做点。

中国新闻周刊:你有想过为什么媒体对你的报道,从完全正面突然变成有争议?

桑兰:其实这都是媒体自己渲染的。本来挺简单的,就是当我知道个人权利受到侵害的时候,我应该去为自己维这个权。只是媒体有点扩大声势,另外有些媒体是为想多炒作一些新闻。为什么(会闹成这样)我也不知道。

中国新闻周刊: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了才起诉?公众会觉得比较突然。

桑兰:我之前不都说了么。现在才知道自己受到伤害。

以前我不知道,我写过很多日志,和刘国生谢晓红的感情也都不错,然后呃我说过,也能为他们赴汤蹈火等等。我很尊重他们也很害怕他们。后来朋友们的提醒才让我发现了很多问题。例如账目问题,保险赔偿问题,还有官司问题原来这里面不是当年你17岁想得这么简单。还有这么多问题,其实我们也是在这场官司当中慢慢知道这里面,原来——天哪,有这么多背着我的,不为人知的事情。

之前想得比较简单,不懂嘛,人太小。当运动员时书也读得比较少,跟社会也没有接触,所以很多时候是非常简单非常单纯的,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不会去思考问题。

健:桑兰比较单纯,在这些方面没什么脑子,我后来当了桑兰的经纪人后,慢慢发现了一些问题。

中国新闻周刊:你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保障有没有过担心?

桑兰:我知道你们媒体的意思,就是说我名气不够了,收入降低了,对保障担忧了,于是才打这场官司。其实不是的。

我就是随着年龄逐步增长,发现了很多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所以我要打这场官司。跟我的收入和名气和未来生活保障都没什么关系。

健:刘国生说桑兰案就是敲诈,你说有这样通过美国的法律,通过美国的法院和法官进行敲诈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oniu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