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20欧洲杯申办大热 印奥委会控诉推迟南亚运

2012年05月18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2020年欧洲杯的申办突然大热,格鲁吉亚以及凯尔特国家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都宣布有意申办;上周印度体育部突然宣布要推迟南亚运动会的举办,对此印度奥委会致信总理要求取消推迟计划;伦敦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帆船及乒乓球项目都开始对奥运参赛资格进行争夺;由于伦敦奥运的临近,北京奥运话题重新变热,一项新研究表明北京举办奥运会帮助北京居民避免心脏病,BBC今日对北京奥运会的遗留场馆利用情况也进行了报道。

凯尔特国家,格鲁吉亚盯上2020年欧洲杯

苏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宣布有意申办2020年的欧洲杯,除此之外还有格鲁吉亚,它原本计划与阿塞拜疆联合申办,但是因为巴库要申办2020年奥运会而取消联合,单独申办欧洲杯。苏格兰足总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和威尔士还有爱尔兰共和国已经在联合申办欧洲杯的原则上得到初步结论,并且已经将意向传达给了欧足联。

突然的申办热情着实解放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土耳其四月中旬宣布申办2020年欧洲杯并且似乎是直到本周二半夜截止日期前唯一表示出兴趣的申办者,普拉蒂尼一度面临着直接将举办权赠送给土耳其的尴尬境地。然而,土耳其申办欧洲杯的野心因为伊斯坦布尔还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而变得复杂,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普拉蒂尼达成共识,认为同一个国家不能在同一个夏天举办两个大型赛事。

不过在现阶段与2020年欧洲杯有关的申办都不在欧足联预计划中。所以最后到底是单独申办的格鲁吉亚取得主办权,还是联合申办的凯尔特国家胜出,一切还有待观察。明年9月国际奥委会决定奥运会举办地的几个月后欧足联才会决定2020年欧洲杯主办权。

印度奥委会控诉总理推迟南亚运动会

上周,印度体育部宣布将把在新德里举办的南亚运动会推迟到2014年。之后南亚奥林匹克理事会也同时宣布如果印度将比赛推迟到2014年那么他们将会把举办权移交给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对此印度奥委会已经致信给总理曼莫汉•辛格,要求他撤销对于南亚运动会的推迟计划。

“我们不应该去转移或是推迟这项比赛,然后等着体育部能腾出时间的时候再举办。”印度奥委会主席V.K.马尔霍特声明道。“因为这项赛事是轮流举办的,所以一旦它转移到其他国家举办那就意味着短时间内印度将不会有机会再举办了。”

“如果这项比赛被转移到其他国家举办那这对于印度和它的体育界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尴尬。印度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领导成员,并对这个区域组织有一定的义务。不举办这项比赛最早将会在来年削弱我们在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地位。”

而目前印度奥委会和总理办公室都没有对此评论做出回应。北京奥运会对健康的影响

最近一项发布美国医学协会的新的研究发现,北京奥运会可能已经帮助北京居民避免了心脏病。

这份报告研究了来自125名医疗学生志愿者的血液样本。样本分别来自奥运前,奥运进行时和奥运后。研究者宣称他们有“生物证据”证明低污染水平会减少引起心脏病的可能因素。

“在健康人中,这些指数应该相当稳定;血压不应该每天上升。但是我们却看到了变化,因为我们知道在奥运会期间,空气污染下降了。我们在年轻人身上检验到了这些变化,可以想象这些破坏性的污染是如果作用于有着缺乏抵抗力的心脏的人们,或是可能对污染物更加敏感的老年人身上会是什么情况。”这项研究的领头人张俊峰(音)说道。

各国在冠军赛上为奥运帆船比赛资格展开争夺

来自470名世界冠军齐集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海岸为奥运帆船资格赛展开竞争。

这周包括智利,加拿大,爱尔兰,韩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南非等国家已经通过了伦敦2012年选拔赛,取得参赛资格。而在女子组这边,澳大利亚,中国,克罗地亚,波兰和俄罗斯将为了仅有的五个名额展开竞争。据悉此次冠军赛将进行到周六。乒乓球奥运团体资格开始确认

根据周末在多哈结束的奥运会资格赛决赛的结果,在5月28日前参加奥运会的男女各16个队伍必须得到他们自己的国家奥运委员会的确认。

男队方面,埃及,中国,德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中国香港,葡萄牙,朝鲜,俄罗斯和英国将有望派队参赛。而埃及,中国,德国,巴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日本,朝鲜,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波兰和英国将会竞争女团比赛资格。

美国时尚杂志登体育明星封面BBC报道北京奥运遗留场馆利用情况

美国的时尚杂志将他们六月的封面贡献给了伦敦奥运会。小威廉姆斯,罗切特和索罗都登上了杂志封面。

今日BBC广播公司的大卫-金对北京奥运会遗留的场馆的利用情况进行了报道,他表示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举办奥运会是一个极具民族自豪感的时刻。“那可能就是为什么他们几乎没有考虑过遗留场馆的利用计划,他们的场馆仅仅用了一次后奥运火炬就已经传递到了伦敦。”大卫-金如是说。(寒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