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钱红:看好孙杨400米创历史 叶诗文有望爆冷

2012年05月18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8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昨天下午,游泳奥运冠军钱红(微博 博客)来到腾讯体育杂志《型动》的拍摄现场,为最新一期的《型动》拍摄写真大片。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五朵金花”之一,钱红现在仍然关注着中国游泳队的动态。对于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前景,钱红表示非常看好中国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

钱红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游泳队最辉煌时的功臣,她共为中国游泳队取得51个世界冠军,并在1992年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夺得了奥运金牌,被称为中国“蝶后”。1993年,钱红选择退役定居北京,并开始从事少儿游泳的推广工作。

尽管远离赛场多年,但是钱红对中国游泳的关注从未冷却。她认为,凭借孙杨等小将的崛起,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将大有作为。“孙杨现在实力很强,他在男子1500米上不会出现失误的,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也是有可能爆冷战胜朴泰桓,这是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性突破。”钱红说。

此外,钱红还认为浙江小将叶诗文也是存在爆冷的可能性。她说:“叶诗文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实力都不俗,况且她年龄还小,潜力很大,她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伦敦奥运会值得关注的一个亮点。”除此之外,钱红还提到焦刘洋(微博)刘子歌和陆滢(微博)三名女子蝶泳选手,她表示三名选手的状态不错,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而令钱红最上心的,无疑是少儿游泳推广工作的发展。上世纪末,钱红开办了自己的游泳俱乐部,并对少儿游泳推广事业下了不少心思。现在,钱红的俱乐部与北京市西城区和海淀区等教委合作,为小学体育课辅导游泳,让更多的孩子进入游泳的世界。

“很多孩子很喜欢游泳,我们从中也会遇到不少游泳的好苗子。只要学习游泳的孩子越来越多,游泳选材的面就越广,我很高兴能为游泳推广出一份力。”钱红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